賽後看到汪美眉和同學在聊天,趕緊拉元香跟她合照,太高興了!

我已經搞不清楚是為了比賽才訓練,還是為驗收訓練的成果才去比賽?這樣有沒有透露出破三的訊息?


大哲一家都出動了!中間是林醫師

游泳 (自測:41’43”)
之前有上網找資料,心裡有準備愛河的水是鹹的,站在一排大方藍色浮筒上,早晨近七點的空氣還是微涼的,一聽到鳴笛聲,一陣兵慌馬亂(後來聽小玉說,第一聲的鳴笛是有人放炮,後來長一聲的才是),跳水的人就先行游走了,我咬緊牙!蹲著跳下,比台東活水湖還嚇人!噗通下去,幾秒上來,哇!浪好大!周圍的鐵人拼命划水造成波濤洶湧,當下我真的慌了!「完了!我該不會被撈起來吧?」拼命的自己嚇自己,「快滅頂了!」有好幾分鐘是心態不斷調整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能順暢的游!下水前有聽到說要游過兩座橋,就到折返處了!

咦!真的有水母耶!大水母!小水母!那水質應該可以吧!還看得到底。
當第二梯次巴上來,也比較穩定了,沒有太多驚嚇,折返後,還有扎實的喝了一大口愛河水,夭壽鹹!等下應該不會抽筋了!鹽分已經補充好了!終點是架梯子,抓上梯子,就趕到爬了,呼!終於游完了!


準備上戰場了!

騎公路車 (自測:加T1,T2 1:25’39”)
轉換區很長,光是跑到008的位置,可能就超過一百公尺!元香已經回到007的位置在換衣服準備再出發,我這次打算不戴手套,穿戴整齊(襪鞋、太陽眼鏡、車帽)就趕快牽車上路,騎車路線要騎5圈,賽前我特地叮嚀元香要數清楚圈數,她沒有碼錶又是傻大姐。

這路段是平路好騎,有小逆風,好騎到鮮少變檔,偶有小坡也只是前後檔變換,第一圈是認識環境,亦是肌肉轉換,大腿肌肉特別是膝蓋上方的肌肉群好痠,也只能咬緊牙關踩踏。回到轉換區,哇!大部分的車都回來了!我看真的要好好的來練公路車了。

跑步 (自測:51’56”)
繞圈跑,跑5圈,每圈發信物,長方形路線規劃不好,尤其是直角轉彎,有落差,一不小心就容易扭傷腳!我們會員郭大哥就扭傷左腳踝。
跑步前兩公里一樣是肌肉轉換,只要撐下去,喘著氣,速度不掉,就可以調整過來!





我很開心,破了三個小時,雖然游泳沒有進步,但是在某個層次是突破了一些,或說又累積了一次場地經驗值。
這回縮短了T1及T2的時間,上回台東鐵光是T1加T2就花了7分鐘,騎車的部份,是平路,也是破PB的大好機會,只是賽前騎車訓練不多,有點心虛,還好上回去參加C級教練研討會,上課的教練說:「跑步有助於騎車。」至於跑步,我加強了間歇訓練,練亞索八百,加強後段的續航力。

延伸閱讀:天涼好個秋---東之美初鐵行
                  enjoy
                 準備初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