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是游泳這一塊,這裡的游泳比賽跟平常的練習很不一樣,日常練習有可能一大群人一起騎車跑步,但都不互相干擾,那鐵人三項的游泳我覺得很像是近身肉搏戰,連蔡小妹都說一直有人在拉她的腳,感覺像水鬼在拉替死鬼的感覺,光是這樣,怎叫人不害怕,無限放大恐懼呢!

加上2008泳渡日月潭的驚嚇,對開放水域的游泳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越痛苦的事越讓人難忘,我總想去正視自己的恐懼。

話說回來了,這三項裡只有游泳給我多層次的情緒,更像香水散發出前味、中味、後味和餘味,怎麼說呢?總想去試探自己的恐懼底限在哪?(通俗的說就是犯賤啦!)

比賽前站在起游點,就魂不守舍,魂不附體(難怪會被那個看上……第三行的那個啦!),哇!一下水就是濃烈嗆鼻之貪生怕死的味道,所以說只有接近死亡才會害怕死亡!久久驅之不散,幾分鐘就像人生縮圖,漫長的很。

這樣還不行,等回魂之後,開始有人踢妳,妳踢別人,有人摳妳的腳,抓妳的腳,上回在台東,美枝姐還說她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有人把她的頭壓下去,她要起來,下一個人又壓下去,要不然就是直接從背上直游過去。

漸漸游順了,人生開始有又活過來的感覺,味道是我喜歡的微甜的糖果味,加上一點點辣辣的味道,因為要不時注意周圍的狀況,以免頭被壓下去,加上下一梯次衝鋒部隊「啪啪啪」的聲音,千萬要以保命為要,能閃就閃。

折返後的人群散開,好游是好游,後味就是散發著一點苦苦的味道,大家都游好快,終點怎麼這麼遠呀!短短的1500公尺,游不動誰也幫不了你,我就會想到游泳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運動,發生狀況,只能脫下泳帽求救,救生員會把你撈起來,那應該是悲苦的滋味吧!

這兩次比完鐵人三項讓我回味最多最久也是游泳這區塊,那愛河的餘味總是讓人難忘──鹹到不行!


延伸閱讀: 泳渡日月潭的鋪陳  
                  勇渡日月潭之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