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高超、再強大的訓練方式只會使我們的身體像脫韁野馬,有源源不絕的體力及厲害的運動表現,那就需要閱讀和思考來控制脫韁野馬的心靈。


練間歇的朋友,會發現每趟與每趟間的短暫休息是舒服的,你會明顯的感覺到心跳緩和下來,呼吸漸漸平順下來,整個人是平靜舒服的,沒有這些每次的小休息是無法再開始下一趟的訓練,那閱讀和思考就是把你整個人從平靜舒服帶到寧靜昇華,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有靈光乍現的點子或靈感跑出來呢!

 


自我控制的能力,你能控制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嗎?做重量訓練、做伸展
(或瑜珈)……,可以控制自己的運動表現,那閱讀和思考就可以修心和修口,美國女網選手小威廉絲在今年的美國公開賽辱罵裁判,被罰款八萬兩千元美金,約是台幣兩百五十萬元,還要觀察兩年,自我控制的能力重不重要?!也許還是有人說見仁見智,因為是我的撇步,所以覺得非常重要。

 


思考讓我們的想法飛行,閱讀讓我們思考有據,光是一直訓練,就容易失速於人生軌道上,抓不住自己的想法,會茫茫然!像走在霧中會慌!

 


關於自我控制,我還是做不好,仍在學習中,難免還是會受人影響,我的專門垃圾筒是我老公小利,我還會跟他說:「你最好了!自己做老闆,沒有人讓你心煩!」
「狗貓也是有心機的,只是跟人比起來,牠們可愛多了!」邊講還邊笑呢!

 

 

 

最近在看的書
                        第十三個故事
                        天使走過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