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的時候,看到還穿著短袖短褲的人在跑步,一定很多人心裡在想:「那架勇!巄麥冷?」其實可以穿長袖排汗衣和長褲跑,那這種天氣還要游泳的人呢?


基於水感三天就消失了,我每周游泳三次,今天是最後一次,也是今年的最後一次練習。一早起來,一想到還要游泳!真的很懶!不僅要硬著頭皮,還頭皮發麻,有點想偷懶,可是一想到,星期三到星期天,會隔到四天沒游泳,與其要面對當天太多不確定的因素,算了!還是勇往直前。


今天的水溫比星期三還厲害!我先繞著
25公尺的泳池跑兩圈小熱身,又只有我一個泳客,一下水,今天是游到了500公尺還是覺得冰涼涼的,還算可以忍受的溫度,我腦子裡在想:「報名賽事,真的會讓人勇往直前,否則遇到12月天,我壓根都不會想來游泳,又不是游泳的狂熱份子,冬泳真的要更多的動力,和不怕冷的體質。」


邊游,我就在腦子中搜尋冷到受不了的記憶,第一個馬上想到有一年的
12月去爬嘉明湖,在嘉明湖紮營,清晨,領隊黃大哥說要去看日出,12月,三千公尺的高山之中,氣溫只有個位數,矮劍竹都結霜了,早就忘記當天的日出模樣,我只記得鼻水一直流,冷到頭皮發麻,鼻子很紅,大家窩在一起,再久一點,就凍壞了,氣溫什麼時候最低?就是日出快出來的前一刻。


還有一次是去爬馬博橫斷,有一天是單攻駒盆山,狼狽極了!回程下起了雨,風一直吹,又濕又冷,先回馬博山屋的朋友還將煮的薑茶放在我的保溫瓶,帶到馬博的三角點上,我錯過了,就給其他的朋友喝了。


所以我今天的萬全準備就是帶著熱薑母茶,戴圍巾、手套,開車身體是保暖的,下水也比較甘願,只是包整場游泳池練習,游完之後,竟然只有冷水可以洗!什麼?游冷水池和洗冷水澡當然不一樣呀!我要熱水洗澡啦!還要洗頭呢,人生一定要有這麼多的硬著頭皮嗎?我都快變成豬頭皮了!


厲害的高手照著計劃走,什麼
2000自、1500蛙、1000打水……,哪裡會有像我這麼多的心路歷程,像是原地踏步,走不出,看不遠,所以游泳一直沒進步。


不要笑我!今天游
1000蛙,因為星期天要比賽了,要減量。

     

「每回你覺得

再也撐不下去了

不知從哪裡

忽然射出一到光芒

 

這小小的一道光芒啊

能恢復你的元氣

賦與你能量

指引你繼續走下去   
                                           天使走過人間 The Wheel of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