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到會場就看到小岡,趕緊抓住機會跟他拍照,他真的有去找防寒衣呢!



太陽沒出來真的冷風颼颼,還好八點多太陽一出來就溫暖許多了!


比賽進行到騎車的項目,才第一圈,小逆風中,我腦子浮現:“我真的是鬼迷心竅才來參加大鵬灣鐵人三項!”因為會裡的男生都說這一場很好破記錄!


很好破記錄!那妳幹嘛放掉騎車的練習?只記得很好破記錄,卻沒好好加強練習,浪費好這麼好的騎車場地,真是懊惱!就這樣,懊惱的想法一直鞭打著我,直到車騎完
騎得比愛河鐵還差!重點是我這次還上卡了,真是嘔呀!應該是說,真應該打屁股。


人是很有趣的,賽前巴不得趕緊結束,尤其是寒流來襲,比完卻非常想雪恥!
滿心期待的想苦練騎車誰叫妳騎的這麼爛!鐵人三項的每一項真的是環環相扣,所謂的比賽流暢度,可見於你練習的紮實度,否則不是感覺沒力就是一直喘氣,一整個抓不住自己,控制不住!


游泳
  自計39'58“)

有沒有又看到
3字頭,管它是3959還是3958,這一次的游泳讓我在T1的時候開心了兩,三分鐘,我還可以再遊快一點,另一篇再注述。


話說回來,站在大型浮筒上,自己就可以明顯感覺心跳碰碰碰,很大聲,“智慧,毅力,心喜,放心”我一直默念這八個字,這是這次去住同事家,她房間書桌前貼的八個字,直到比賽氣笛聲響起,大家一起下水,生死一瞬間,硬著頭皮下水
我最近很常寫硬著頭皮,比較沒有這麼恐懼了!比較順暢了,雖然也會被踢,我也會踢到人,加上游泳這塊的體力我有,所以覺得沒這麼害怕。


反而大鵬灣的咸度沒有愛河這麼咸,也喝了幾口水,海水不冷,應該是說沒有想像中這麼冷,涼涼的,游泳路線是圍成ㄇ字型,蔡小妹說上回愛河鐵她發現有人游泳抄捷徑,她遊直的,有人遊橫的過來,只是ㄇ字型的浮筒不明顯,我看到有人遊在ㄇ字的內側,我發現比賽游泳時,無法胡思亂想,必須全神貫注,我一直在找目標跟,很忙碌!遊到快終點我跟自己說千萬不要太早起來,怕被蚵殼劃傷,還有一點糗,一起身一直站不直,往右邊一直倒,還拉了旁邊的手臂,也沒跟對方說謝謝,自顧不暇的往轉換區前進。


騎車
  自計:加T1,T2時131'06“)

到了轉換區,不知道是不是遊海水或冷的關係,一直很多口水分泌,鼻水一直流,耳朵很冷,還一直扯不下矽膠泳帽,兩手僵硬的穿衣,穿襪鞋,很狼狽!


我先說因為騎車疏於練習,一路都在懊惱,浪費這麼好的平路賽車路線,騎南二高自南州路段,我沒跟車
也跟不上,獨力完成這一項比賽,是騎車項目中唯一自豪的地方,但更多挫折的心情是,這次我還上卡,穿卡鞋,均速竟比愛河鐵慢,愛河鐵二九公里每小時,這次才28公里每小時,還是每一趟回程的順風,累積上去的,騎到自暴自棄的,才一趟就大概了解今天要破,是阿嬤生小孩要很拼,第二趟回來整個人是解脫了的情緒。


感謝糖小粒幫我加油,還幫我拍照


跑步
  自計46'50“)


這樣的成績我只有一個聯想是里程數不夠!雖然我還是很認真在耕耘跑步這一塊,但經過前兩項的體力磨損,還能跑出快
47分,真的是間歇見效嗎?

       

才剛跑出去就看到小岡跑回來了,氣溫到了十點半多,是熱了起來,應該把長袖車衣脫掉的,一直跑一直喘,止不住的喘氣,跑步路線不錯,糖小粒說他都是跑這裡,很不錯耶!空氣新鮮,還會經過一個麥笛遜橋。

       

到了折返處,按下時間
23'40“,哇!怎麼這麼快,心裡一想可能有機會破三,就咬緊牙關衝回來,只是另一個想法:會不會里程不足?管它的,跑步又拉回我的信心了!果然改跑400米二十趟,有助益!尾速不掉,一個兔子換過一個,後半程23'10“,還能衝刺,表示仍有鬥志,留下完美的末端

 
自計總成績258'16“

 


關於成績,大家都很計較,我牽車走回到停車場,聽到兩個鐵友在討論賽事,其中一個一直咬住說游泳距離超過
1500公尺,說著說著,竟問起在走過身邊的我,我說:“我這次游泳還有進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超過?”騎車距離因為有碼表所以確定是有超過的,那跑步是人體測速器,個人是覺得不足,純為個人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