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回出發至半天岩約莫35公里,是一條LSD訓練的好路線,我曾為此路段寫過一篇文章,但仍不足以形容這的好。

本週無賽事,相約今日六點跑半天岩訓練,車行至北回,運動場上標示氣溫14度,冷氣團發威,以至於只有元香、蕭大哥、王鑑晉大哥(馬拉松成績有300實力)、柯小弟(元香帶來的,未跑過全馬,嘉義半馬跑104)和我共五個人團練。

我怕冷,脖子圍頭巾,戴薄手套,氣溫低所以還可以隱約看得到大家因跑步呼出來的空氣,我跟在後頭,看得特別清楚,六點多,天色未亮,早餐店燈火通明,大雅路仍是一片寂靜,只有我們邊跑邊說話的聲音。

柯小弟瘦瘦的,才高二,是元香以前幼稚園的學生,他跑得輕盈,不似我笨笨重重的,因為是在大雅路跑,更加明顯,跑過嘉義老爺盃的朋友就知道,大雅路是條緩上坡路段,冬天還好,夏天鐵定大汗如雨下,威力十足,前半程至紫雲寺還不用太擔心柯小弟,畢竟他知曉跑過21公里的作用力。

清晨竟起大霧,大到跑到天下第一景的長坡,看不到路,也無所謂,我們仍聒噪的你一言我一語,只有柯小弟是安靜的跟著,這樣的速度ok!嘉義馬拉松時遇到重鋪柏油,刨的路面也鋪上了新的柏油了,我邊跑邊想這是今年度的第一場半天岩訓練,如果每一場都記錄下來,不曉得今年會跑幾趟?加上有萬統88公里的比賽,日後還可以加碼往上跑到大湖國小去。

我第一次跑半天岩是跑完96年的泰雅馬拉松下一週,王大哥也有跑,還陪著我跑最後從埔尾轉上紫雲寺的這段上坡路段的 兩公里 ,兩年多了,好像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一般,大家都很認真跑,柯小弟也不甘示弱咚咚咚,順順的跑上來了。

冬天的太陽真是舒服呀!在紫雲寺補水,上洗手間,王大哥就一直催要下去了,回路跑回番路鄉戶政事務所左轉,才一左轉有一間早餐店,怕柯小弟血糖下降,在此補充一下,蕭大哥和柯小弟吃三明治,我、王大哥和元香喝溫奶茶,老闆娘人很好,上回元香國道馬得第一名,她還幫忙留報紙,還跟我們照相留念呢!

繼續跑著,蕭大哥憶起過往雲煙,他說以前第一次跑半天岩跑到快死了,差點跑不回去,還是靠陳祈介陳姐,騎腳踏車拿方塊酥給他補給才勉強跑完,很感謝陳姐,我們還是邊跑邊講話,他們三個跑在前頭一直說話說不停,我跟在後面,以為柯小弟在我後頭,還是蕭大哥回頭發現他不見了。

他們研判他跑仁義潭堤頂道路,我們是跑下面的鳳凰林道,王大哥和蕭大哥、元香從霸頂這一頭再折返回去,陪著柯小弟一起跑過來,我守在前頭等他們,忽然想起,一起團練就是生命共同體,柯小弟的第一次半天岩練習有我們大家,一起完成,才有意義,仁義潭到了,嘉義北回就不遠了,剩下的五、 六公里 辛苦也值得了。

此次未帶相機,是怕下雨,結果大概是跑到番路戶政事務所左右,約15913公里處開始,太陽出來了,地面是濕的,前一晚應該是下雨了,跑到最後 兩公里 的山路,真是美極了,有懶懶的雲躺在遠處的山上,加上陽光的襯托,太可惜了!唉!我今天的最佳光陰地圖照片應該是落在半天岩的,此情此景,可遇不可求呀!

20100109半天岩訓練記錄

北回至紫雲寺---1h 47’ 58”

休息8’07”

紫雲寺至番路戶政事務所31’22”

吃早餐8’21”

番路戶政事務所至仁義潭34’52”

仁義潭至北回39’56”

3h 50’ 40”

 延伸閱讀:我愛半天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