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大哥提供

 心理治療思想家亞隆提出:「悔恨的價值。」
 你能找到一種不會持續累積悔恨的生活方式嗎?

 「多少蝶兒為花死 多少蜂兒為花生
     我卻為了愛情人 性命也可以犧牲
     情人 情人 我怎麼能夠忘記那 午夜醉人的歌聲
     情人 情人 我怎麼能夠忘記那 午夜醉人的香吻」

跑過了30公里處,陳泳全大哥腰際間的小音響流洩出這首醉人的歌曲,美妙的歌聲一首接一首,拉著長長的尾巴,音樂是無形的,卻這麼有效用,引領著我們一步一步往前跑去。

這裡我想先說愛與馬拉松的關聯。

愛是自私的,愛是奉獻的,愛也是矛盾的,與馬拉松有關的。

早晨,應該說是凌晨吧!三點,鬧鐘一響,即刻起床,把房間的燈打得通亮,只為趕赴六點的拜年馬拉松,邊整理,看著小利窩在棉被,燈光和聲響或多或少的影響到他的睡眠,自私的情緒油然而生,愛馬拉松愛得這麼自私!

另提一件,去年的大腳ㄚ在東海大學辦傑人盃接力賽,熱鬧而開心,非常興奮的心情直到比賽要結束,離開東海大學前,我看到阿達大嫂帶著兩個小孩,默默的在大樓前的草皮抓小昆蟲,覺得愛這麼偉大,另一半在終點忙接力賽成績,犧牲奉獻,竟有點難過了起來,或許我們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愛更是矛盾的,明明知道大年初一是休息放假的日子,大家都要休息過年,看到拜年馬拉松的簡章出來,還是前仆後繼
(好像拉人下水)的報名,再一次的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前面這樣寫,看起來好像為人著想,其實明年簡章出來還是會報名,這就是矛盾的愛。

為了跑馬拉松變得更自私、更奉獻、也更矛盾。


開始時我和茱莉姐一群人結伴一起跑                                  飛龍大哥提供

托台南馬拉松報到之福,我已先大概了解台南市的路,加上咕狗指引走東門路一段轉北門路一段,剛好一個小時左右。剛上交流道,嚇了一跳,車流量頗大,其實是過年期間晚上12點到早上7點,交流道停止收費,我也賺到兩個,在開車的時候想到剛才出門前,大哥才剛回家,我要出門,有像交棒一樣,但我喜歡一早就賺跑步50公里,在新年的第一天做自己喜歡的事。

五點多台南公園已經熱鬧極了,我連忙將車停好,趕緊報到,ㄚ南的工作人員一個比一個有精神,熱情滿滿的幫我們加油,領到號碼布、橘色布條「猛虎出柙氣勢騰,曾文祈福一江春」、小型
LED戒指燈,我將信物布條綁在右手臂上,看著大家綁在頭上或腰際間,頗有從容起義之姿,此去50公里,大夥各自保重。

起跑前,是聽環保鞭炮的指示出發,我們先去繞台南火車站前圓環一圈,沿著台20線往東方向經永康市、新化鎮、山上鄉、左鎮鄉,從玉井鄉轉接台3線、楠西鄉、水庫路、曾文水庫收費站,曾文青年活動中心是我們的終點。 


15公里處 還笑得出來                                       黃俊仁提供


一路喊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超開心的!                          飛龍大哥提供


馬力歐提供

賽後我和陳大哥聊到撞牆期都發生在約40公里處過後,十點多左右,天氣越來越熱,明顯感覺腳痠痠硬硬的,快抬不起來了,我還是死巴著音樂不放,跟著音樂聲跑,才能得到救贖,怕被陳大哥海放,沒有一首接一首的歌曲支撐,我很有可能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蹶不振,不敢想像。

5公里一個補給站,20公里和35公里處有in果凍,30公里處提供蠻牛,近45公里處有丫南陳春進大哥提供的甜蜜棗,甜甜蜜蜜的吃下去還有再5公里就大功告成了,每一站都有運動飲料、水、小蕃茄、橘子,補給超好的,樣樣俱全。

跑完有檸檬汁、熱湯、熱茶、熱咖啡,和跑完的成就感在等我們,既然戒不掉大年初一跑馬,就繼續矛盾下去,明年等有空的人,大年初一我們不見不散,參與就是鼓勵,讓每個參與的朋友都帶收穫回去,今年年假還好有ㄚ南的拜年馬可以回味,好天氣好心情加上完跑的好體力。

領了好多紀念品──咖啡杯組(上頭印有Touch in Yanan)、終點完成紀念是一隻福氣虎香包(紙卡上寫虎年 正月初一,相偕來去ㄚ南跑步賀新年,我女兒超喜歡這隻小老虎)、瓜瓜園蕃薯片(家人說比北港的還好吃)200元紅包一個、便當、毛巾,拿到都很不好意思,加上還坐遊覽車回台南火車站,這些費用開銷不曉得會不會透支?

為了找資料我又回ㄚ南的拜年馬網站,這不免又要提到網站上仔細的每項公告,注意事項,接著看到大家寫的祈福卡,眼睛又起霧了啦!你們自己去看啦!一字一字的敲打進去,敲打的人福報最大,他都細細在讀祈福,祝福大家健康久久,跑步久久。 


阿達大嫂和他們家的兩個小寶貝                                                                        奎垣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