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ma提供



這是
2010女子組第一名木村世希小姐的照片,Emma給了她七連拍,這麼精彩的照片一定要拿出來一同分享,這樣跑馬拉松之力與美的吸睛照,自許為跑者廣場的業餘賽後特約記者,放在第一張是為了搏版面。(但基於民族優越心,有先查看了成績,嗯!很好!)


一整個早上細雨不停,溫度未見起色


「妳們是鐵人喔!穿短袖短褲薄外套來金石!」


早上五點四十分左右走出旅社,蕭理事長跟我和元香這麼說,我要他們回頭看荔枝大哥的樣子,已經穿上輕便雨衣,長袖短褲加上不變的室內拖鞋,綿綿細雨被風胡亂的吹跑,他更是英勇!氣溫明顯下降,陰雨造成天色未開,天光透不出來,離會場仍有一公里多的距離,我真不知道昨天早上是怎樣打包的?一點都沒有用到腦子!腦子被前一週的高雄馬熱壞了!以為從此脫離冬天的束縛。


一走進會場,看到在發輕便雨衣,二話不說,趕緊領了一件,寄物後就直接往起點前進,跟著元香走,窩在人群中,溫暖許多。


六點半鳴槍,很快就跑進萬里隧道,暫時稍稍減緩低溫的不適,回程才看萬里隧道長
1016公尺,去程不覺長,回程漫漫長路,我每五公里按一次錶,有點過快,24:5924:5824:57,本來沒有什麼不對勁!直到十五公里過後,蕭理事長竟然從後面喊了一聲,嚇了我一跳,他去年萬金石跑321和元香差不到一秒,這是昨天在車上的話題,也是這樣,元香說要投資,所以願意住單人房,拼拼看。


光是看蕭大哥的背影,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跑太快了?太多不確定的因素,有爆掉的可能?抽筋?強風吹拂,大橋上的風勁更強。


這種下雨低溫的天氣辦馬拉松,難為了這些學生,              感謝奎垣提供


光是淋濕的頭髮,凍紅的臉頰和雙手,我們這些跑友真幸福!


感謝奎垣提供


而海岸線的浪可兇猛了,一陣一陣一刻不得閒,風更是努力的狂吹,好像在比賽一樣,看我們這樣跑友是屈服於何方?賽後蕭理事長說他跑的時候多怕會遇到海嘯,我在車裡大笑,說他想太多了,但笑聲才停,我竟仔細的想了這個狂想曲,口不遮攔的說了什麼一了百了的鬼話,大家都沒搭話,只聽元香說捨不得先生和小孩。


     感謝奎垣提供


看到元香折返,她又開金口了,跟高雄馬拉松說的一樣:「明珠加油,有前十名,跑快一點!」,她每次都少算,這次是一來一回的路線,明明我算自己是第
11(而且我沒被曬昏腦子),還是把她那句話當紅蘿蔔吊在前面,只是我這匹馬,遇到強逆風,只能頻頻低頭。


跑到
35公里處是25925,剩7公里,有機會破PB,就更不能放棄了,而且回程的路上是微上坡,最後兩公里是32608,我一定要耐住性子,一步一步的穩住,萬里隧道剛好是整理情緒的好地方,黑暗中有溫暖的燈光,風聲停止了,只有腳步聲跟我的心在一起,我在想像跑出隧道的那一刻。


真正壓抑不住的是看到終點計時在
33640幾秒一直跑,周圍的歡呼聲已經模糊了,我的喉嚨開始哽咽,眼睛朦朧,終點前,一切都將停止,除了我內心止不住的激動,澎湃洶湧。


這是我跑完才知道的,下雨又逆風中,為了拼PB是完全笑不出來了的。


第一次磨破腳後跟,就是新鞋咬腳的樣子,是新襪子,但新鞋穿過兩次練跑十幾公里,跑完才知道痛!回到旅社一沖熱水便見真章,兩隻腳後跟都磨了一塊皮,原先以為是新襪子引起,回家檢視襪子相對位置,也有磨過的痕跡,應該是天冷鞋子材質變硬,咬得真大一口
(左腳跟比右腳跟大口)
  


這是今年的獎品,還有一個小粽子

後記:


3
4日,早上818分,一陣天搖地動,我和三個同事窩在實驗室的樑柱與大型冰箱前,地下一樓的晃度如此之強烈,很難想像平面樓層的震度,撥了通電話給回家,說家裡沒事,先生的寵物店裡擺設的洗毛精掉了一地,還好沒事。



過了十幾分鐘,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公公說樓上房間書本、獎盃摔了一地,要他回去整理,我執意說等我回去,自行整理善後,過沒久,腦子閃過一個念頭是
2008年女王頭獎盃可能摔壞了。



才剛踏進家門,公公叨叨的述說:本來他坐在客廳看電視,地震把酒櫃震開了,酒瓶飛射到他的位置,還好地震前他去上廁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爸,人平安就好!人平安就好!」



才講完這句話,一整天的心神不寧頓時消失,走到二樓的台階上我腦子浮現「管它什麼獎盃摔破幾個!」

 

    
2008年的獎盃基座寬大,以至於未摔破。

 

延伸閱讀:既痛苦又快樂的2008金石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