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日,中午1245分,鄭開馬拉松起點


鄭開馬拉松投下三千名志工
(志願者)、一千名警力(公安),有2835人報名全馬,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和開封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馬拉松,是大陸中部地區唯一的國際馬拉松,今年是第四屆,總共有兩萬名的選手報名參加,有5公里、半程馬拉松及馬拉松組,最後男子組是由肯亞的馬修‧斯戈(Mathew Kipkorir Sigei)21417獲得冠軍,女子組是由肯亞的馬修‧斯戈(Emily Chepkemoi Samoei)23654獲得冠軍。


這是我的海外初馬,份外新鮮有趣,賽道是十線道的鄭開大道,筆直的一條賽道,一直跑到
33公里多,才右轉一個U字型的賽道,補個5公里,38公里多才右接回鄭開大道,直到終點。


妙的是有半程的終點和全程的終點,補給站竟然有花花牛贊助的優酪乳、水、果汁和運動飲料
(我都沒喝到),整條路地板上都是吐奶的痕跡(喝不完丟在路上的),我一口都不敢喝奶。

 聽接待我們的志工彥霓和莎莎說,志工還要遴選,層層關卡才能選上,被淘汰掉的才在賽道上舉牌子(堅持=勝利),或加油或終點引導出場,請河南中醫學院的學生來幫忙選手按摩……,民眾夾道加油。


志工引導我走出終點會場,確定我沒事才離開


小吳說把我埋了吧
 
天氣冷,賽道佳,是破PB的大好時機,我和小微都破PB(33541),小微大舉破了10分鐘以上,土慢破10分鐘有大賞,我們最高興的是贏了十八尖山的小吳,及意外的獲得九個城市隊的第一名(中華新竹隊萬歲)


跑完鄭開馬拉松,晚上的新聞報導降下了一場貴如油的春雨,雖然無法解除乾旱危機,卻帶來機會和希望。


今天跑一場讓人感動並印象深刻的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