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還記得我小妹小時候鬧的笑話,小時候她手舞足蹈的在電視前跳舞,爸說要讓她在電視裡表演,她說:「電視這麼小!我怎麼鑽得進去?」


跑在鄭開大道我就是想到這件事,我竟跑在所謂「大陸尋奇」才看得到的畫面,聽說就是要讓鄭州和開封合為一區,活絡經濟發展,開通的鄭開大道,有十線道,不是單邊的五線道,我們跑在十線道上,兩旁是田園風光,不時有夾道的民眾在路旁用捲舌音喊著:「加油!加油!……」


早上六點多在飯店前集合,要搭專車到會場去,車程時間還要一個小時,早上八點半才起跑,戶外的溫度低於十度,說是
5-6度都不誇張,渾然是身處在天然的大冰箱中,我才打算帶頭巾(圍在脖子上)、手套跑。


前一天晚上我和小微討論著要穿什麼服裝跑馬?飯店裡是暖活的,我們達成共識,穿廠商贊助的背心及自己帶去的緊身褲,結果在車上才發現,男生都背心裡再加一件長袖緊身衣,這下子糗了!我只有背心,還好盧老師借我一件短
T恤在裡頭,否則還沒跑,就凍僵凍麻了!


感謝蔡老師一路幫我們加油!還拍照,幫忙補給


到達會場才七點多,已經人山人海了,我們把衣服放在車上,蘇州的謝老闆把我們帶進了優秀選手區,跟著優良選手熱身,應該屬這輩子機會難得,可以跟小黑一起出發,冷冽的空氣中,興奮的熱情,如同做夢一般,一時間有點抓不住,周圍兩旁的民眾,跟著沸騰喊叫。

左起小岡、小朱、小洪、禮哥、盧老師


跟小岡借一張經典照,做夢都會笑的照片,我像路人甲在優良選手區熱身呢!


還在興奮中,接著就聽到槍聲鳴起,太
High的衝了出去,在大冰箱裡跑著,不自覺就一直衝,雖然被大批跑友淹沒,還是很High被「自我感覺良好」所矇騙,第一個5公里2323,一點都不累!兩旁田園風光更是讓人精神振奮,民眾都在加油,我真的在大陸跑馬拉松耶!這是兩個星期前完全想像不到的。


加上盧老師昨晚的心戰喊話:要敢衝,把過去跑步的美好經驗帶到這次的比賽現場,找兔子跟,一個換一個,找兔子當成有趣的,調整呼吸,呼吸順了,跑步的頻率就穩定。於是我剛開始是想到萬金石馬拉松的努力,第二個
5公里2411,破我10公里的記錄4734,有沒有發現速度慢下來了?!


大陸跑友一個一個超越我,挺厲害的,跟兔子跟一跟,一分神就不見了,我也挺忙的,記背後的號碼,還要心看風景, 蔡 老師和莎莎坐著車,莎莎鑽出天窗拿著大聲公喊:「明珠姐姐加油!」
(我都可以做她們的阿姨了),我可不能漏氣,得努力點跑。


本來還在做著美夢,第
35公里2425稍稍有穩住,接近第45公里,明顯沒電2554,前面真的衝太快了,當我有自覺半馬141也來不及了,小爆,覺得風勢強勁,一直沒說的是邊跑步邊流鼻水,用左邊的手套擦,太冷了!冷到剛開始的補給站志工還提醒說:喝水喝慢點,水很涼,果然一喝,是冰水耶!


讓我大開眼界的是馬拉松補給站提供奶水
(是花花牛廠商),賽後隊友說是優酪乳,陌生補給品,我一次都沒拿,每一罐都300 -400m l以上,過多,以致於補給站地板上盡是奶水痕跡,我自以為在心裡笑說是跑友吐奶了!


河南乾冷,小孩子和女生們都有天然的腮紅,極可愛!而男生多是黑黑的,倒看不出有腮紅痕跡,夾道的民眾幫忙加油,看到中華台北字樣,還會說「台灣加油!」,聽到這四個字格外親切。


小微提供


一件題外話,前一天我們去少林寺,聽到觀光團的導遊解說在這踩七朵蓮花座,願望會實現,像我這麼務實的人,你說什麼?我怎麼可能不許願!我是說務實的許隔天就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每踩一個我都說:「明天破
PB!」


不准笑!這是務實的願望
(早知道就許226達陣,千金難買早知道
)


堅持=勝利              小微提供

沒記錯的話這裡只剩下2-3公里了,手拿了瓶水想直接跑到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