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朱頭大哥推薦的路線圈(朱大哥在2008的中寮山夏日馬拉松喊我珠尾,他說他是朱頭,所以我不能跑的比他快),上網看了一下路線,只要順著台三線騎就好了,這簡單,他還推薦阿里山線。


有找元香一起騎,她沒有報名5/1113,興趣缺缺,我還是得獨騎,有好有壞,自己騎比較隨性但沒速度可言。下午120分才出發,沒辦法,今天要拜拜,忙準備潤餅的料,忙了一個早上,出發剛騎沒幾公里(162縣道8公里 ,療養院前),就遇到簡姐,她開車要去爬山,她說:「我一個人。」


我說:「我也一個人。」接著就大笑,揮手說再見。


邊騎車邊在想,我們倆還真的很獨立,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去做了。


昨天跑了馬拉松,想想參加賽事有時候也是有風險的,左邊髖骨有點痛,昨天冰敷了,再擦「擦勞滅」,今天還是來騎車,難得星期一有假。


 


162縣道接台三線,今天天氣很適合騎車,很涼爽,預計騎到大埔去,後來越騎越覺得時間不夠,就稍微調整了一下。


 


車騎到台三線291公里中埔鄉公所,才轉了過去,接到了今年拜年馬拉松的路線,心中有點激動,下回要早上出發,想騎到曾文水庫的遊客中心折返,那是馬拉松的終點,邊騎心裡在想當時是怎麼跑的呀?上坡路段是怎麼跑的?已無從追起,那是意志力使然,50公里雙腳一步一腳印的努力。


 


在澐水溪溫泉區這裡一直都是上坡,我努力到302.1公里(中崙),就打算折返(已騎47.5公里),已接近下午4點。




在這吃紅豆麵包(馬拉松沒吃完的)補給,並下一個指令給自己,天黑之前離開台三線,因為台三線很多地方沒有路燈,重點是我戴墨鏡騎車,天黑以後,會更黑(很白癡厚!),黑暗讓我很沒安全感,雖然有車前燈也有車後燈,想到爬百岳遇到走錯路,緊急紮營趕路,讓我壓力很大。


 


所以回程很認真的騎,不想跟夜晚共處,還好天黑前到家,約六點,還去跑個2.5公里




回程走166縣道,滿路開滿了花間過真快,一年了!花又開滿了
 

自覺狀況好
1.      上回(3/20)騎完 一百公里 ,快死了!連卡踏都快脫不下來了(第二隻還沒力)
2.      尚有餘力再跑2.5公里(要不是快天黑了,還可以跑更多,哈哈!不吹牛了!)
3.      穿卡鞋的腳前端不這麼麻了,脖子想到可以做瑜珈的鋤式緩和。

DST   91.7km 
MXS   62.9 km/h 
AVS    21.5 km/h 
TM    4:16:20 


延伸閱讀:公路車新體驗
               
                    黃澄澄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