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動機、顛峰表現和能量,是我們「活在當下」的時候出現的。加州腦型學院(Brain Type Institute)院長倪納傑(Jon Niednagel),研究的是大腦如何規範心智與肢體的表現。他說:「當我們只是在感受生活、享受生命並且放鬆的時候,幸福就會來臨。」怎麼做得到呢?很簡單:「不要把每件事都拿來分析。人要放鬆一點,不要太看重結果,應該注意的是過程。」

                                                                                           Robert Arnot 9+6 P200

豐原的舊稱為葫蘆墩,這次跑完葫蘆墩馬拉松回到終點,工作人員遞給我名次卡、大毛巾及一個紅包袋,知道是完跑紀念品,所以不急著打開來看,直到用餐時刻,大會貼心的準備了葷素可用的餐點,大家邊吃邊哈拉,提及這個完跑紀念品,打開一看,哇!是木製的葫蘆,加上了中國結,討喜極了!回家上網一查

葫蘆代表的意思http://ailan.idv.tw/fh16.html,原來主辦單位送了「福碌」(取諧音)福運給我們,更加喜歡這個有別於一般的完跑紀念獎牌的紀念品。

    隔天就掛在車上,這樣的一直記得。

 
我習慣將號碼布與名次卡和成績證明放在透明資料夾中保存紀念

這場馬拉松可以當天現場報到,北回的兄弟姐妹相約在報到處集合,至少五點半前一定要到報到處碰面。清晨五點多,天未亮,我們來到豐原市台中縣立體育場,黑暗中仍能感受到大家的精神抖擻,蓄勢待發,一付要出征的樣子,每次參加馬拉松比賽,都有這樣的感覺,當眾人皆睡,我們獨醒,三點多的起床整理,四點的集合,大林幫一同出發,我們要去完成一項生命中的任務,一項自己可以主宰的任務,興奮中帶著不確定感(這樣才引人入勝,才深深著迷,不可自拔)

今天的這一場是我上半年度的最後一場馬拉松,怎麼這麼快就要放暑假了,有點捨不得,跟著賽事過日子,或自我訓練,時間都過好快!

因為前一場鄭州馬前面衝太快,以至於後面失速,今天要特別小心,結果還是一樣,配速配得不好,胡亂衝,後半程只好每
5公里加1-2分鐘還回去,越來越慢!

今天的里程板我一直漏看到,所以本來是
5公里按一次,結果看到影就帕頃,東按西按,結束就用推算的,還好八、九不離十,前半程143,後半程153,差太多!看來下半年要好好練配速功課才行。
 


看得出來有多熱嗎?

第一圈還是陰涼的天氣,跑起來很舒服,覺得今天真是適合跑馬的日子,還心想:妥擋呀!結果第二圈太陽出來了,完全不一樣,忽然間舒服的滋味不見了,就連高架橋都是坎贊,回程猛澆水。


最後的幾公里更是悴煉人心,士綸騎著腳踏車,一直要我跟著鄭昌斌大哥,遠遠的相差幾十公尺,咬緊牙關的跟著。


高架橋我只能低著頭數腳步的前行                                                  怡玫提供(上一張也是)

補給真的是沒話說,應有盡有,就怕你吃不下去(後半程太熱了),熱情的加油聲,濃厚的人情味,有來參加就是賺到了的心情。


這裡是歡樂自助吧!賽後大家在這吃吃喝喝,還有素食專用,我吃了兩碗粗米粉,喝了仙草、山粉圓,大夥有說有笑,非常開心,又完成一馬了!


這一場是大腳ㄚ的劉大哥完成百馬,回到終點前,劉大哥一一道謝,大家都捨不得結束陪跑的印象,歡樂的在終點前整理情緒。


穿著蘇格蘭裙的劉大哥,在家鄉完成百馬,我看得眼睛泛紅,完成人生中的一百場馬拉松,太多的故事在其中真實的發生著,這兩三年看著很多跑友完成百馬,馬拉松在人生中已佔有其份量,回想剛開始跑馬的心情,這些年認識的朋友,比重轉為馬拉松跑友,就連facebook的好友多是運動的朋友。


會場還有台灣啤酒車無限量供應


黑麥汁也是無限量暢飲


讓人意猶未盡的馬拉松,回味無窮呢!


補記:

完成葫蘆墩馬已經過了兩個多星期了!中間經過了三重馬及高灘地馬,看著大家參加的心得,自己也躍躍欲試,或許明年也來窩在電腦前搶幾百個的報名名額(高灘地馬),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