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來越佩服射手座無可就藥的毫無計劃,還能舉雙手贊成。


昨天晚上九點多,和元香通電話,問我要不要去騎阿里山公路?只是我們先去看看氣象,看會不會下雨?結果奇摩的氣象標示:「嘉義下雨機率
20%」給了我們勇往直前的好理由!


只是說要四點出發,被我打槍了!怎麼可能起得來?!討價還價改五點出發,但是要在天長地久
(觸口前有天長和地久橋,我們稱天長地久)六點半集合,本來還說六點?我自覺一個小時從大林騎不到天長地久,還拉長半小時!


關於「
18達」是我私自取用Bee的點子,因為騎上台三線時,想到如果今天騎上阿里山(18),哈哈就是到達台18線了,越騎越高興,就想說取用這個文章名,結果高興太早!


原本打算星期六是要騎
60幾再跑20公里,元香一約就跟著走,她說是柯小弟約的,就是上回我們陪他第一次跑半天岩的柯小弟,高二。


之前騎
36彎,也是當天才知道要騎36彎,那今天騎上阿里山的話也是無心插柳,所以早上都不摸魚,乾乾脆脆的準時起床,打包,騎車的哩哩摳摳很多,我沒時間去買騎車的背包,所以總是用腰包裝東西及補給,就出門了,才455分,很高興的要去完成18達。


才騎
20分鐘,元香就打電話來,蝦米!柯小弟還沒起床!我們各自騎去阿里山?她還問我怎麼騎去天長地久?她不知道路!那就各自努力了!


162
縣道轉台三線再轉台18線,剩下四公里,電話來了!一定是元香!她們已經到了!連三個驚嘆號(前面鋪陳太久了!哈哈!)


騎了
42.5公里1個小時40分才到天長地久,他們兩個在吃早餐,柯小弟說他一個人獨騎兩次到過阿里山!我馬上就說:「那我們兩個今天是拖油瓶了喔!」(而且還是老拖油瓶)


7
15分上路,早餐店老闆娘說還有56公里,觸口約34點多公里


我們兩個老女人騎在後頭講話,還哇哇叫,本來元香還很有志氣說:「
20公里後再休息。」


我看相片的時間點是
1個小時20幾分,就休息了!是我們太天真了!


真的很不好騎,有第一次跑半天岩的心情,力不從心,滿腔熱忱抵不過無情的上坡。


沒有三兩三,不要上阿里山,到了山美,看到雲海又停下來照相,全程照片只照了
11張,因為後來下起雨就收起來,怕淋壞了!


騎到
50幾公里,下起大雨,看到路旁有咖啡廳的長型深色涼亭就躲起雨了,等雨停,又起霧,吃吃喝喝,又再繼續上坡路,我在前頭,奇怪怎麼沒跟上?元香說車子怪怪的,在前行一段路,就是一大片崩壁工地,停下來檢查,我發現原來是元香的前煞彈性疲乏,變不回去,這下子問題大了!回程路都是下坡,雨還是在下!霧還在,氣溫只有10幾度。


到了石桌的小
7,開始要抉擇了!要繼續騎上去還是下山回家?柯小弟想要繼續,元香要我們倆繼續,她在小7等我們下山結果。先吃東西再好好想想,還吃泡麵。


元香找不到腳踏車店,換去機車行試試,機車行老闆照著吳大哥手機的指示調整了一下,勉強可以騎下山,並跟我們說越上山氣溫更低,況且雨把櫻花都打下來了,霧這麼大什麼風景也沒有,天雨路滑很危險!柯小弟才好像比較心甘情願跟著下山。


沒有完成,留下遺憾,心中的漣漪更大。


DST    140.5km 
MXS   55.9 km/h 
AVS    19.4 km/h 
TM    7:1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