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跟自己說,最弱的騎車,肯練!進步才會最多,摸索的喜悅會讓我期待練習,還要感謝江老師
(對啦!就是你!),他給我練習台的課表,因為之前我就是傻傻的今天騎30分,就騎30分,今天要騎60分,就騎60分,自從看了他給的DVD,四月開始,踩練習台變得有趣,有快慢,有換齒比,時間過得比較快!


甚至結果論裡,大哲說可能是因為踩練習台,這次的騎這麼好是拜練習台所賜!


大哲可能覺得我很有心機,哈哈哈!因為前一天我們大家在討論自己預計完賽的時間,這是對自己的覺知,覺知越明確,表示越了解自己,我估自己
3h30m,標準來自去年的初鐵,40公里騎1h30m,加上自己長距離騎乘,時速都20幾,抓3h30m差不多呀!


騎車
自測(3h04m23)不含T1:04:25T2:01:33


一到轉換區,還在喘,先擦乾腳,穿車鞋、穿車衣、戴墨鏡、車帽,這次我豁出去了,穿短袖車衣,還走粉紅粉嫩裝年輕路線
(吳醫師自己也說這樣找照片比較好找,嘻嘻!),忙了好一陣子才出發。


當然轉換區的車子幾乎都空了!管它的了!車子妳可要爭氣一點,千萬不要給我鬧罷工,一起加油啦!


小盤上中華大橋,想到去年初鐵在這,水壺滑手掉了下去,還回頭揀,賽後被美枝姐說她就不會揀了,因為上卡鞋有點危險,當時我不瞭,後來自己也上卡了,才懂她說的意思。


騎車路線是從
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出發經中華大橋、杉原海水浴場、都蘭至興隆國小折返回台東森林公園共兩圈,在中華大橋時速有上到20幾,好開心,沒什麼強勁的風,我一直都自己說踩順一點,踩迴轉速,不要重踩,遇到上坡千萬不要重踩,怕乳酸堆積太快太多。


前一晚說明會強調強烈執行抓跟車,我一向不跟車的,哈哈哈!騎得慢也跟不到,但也是因為抓跟車,我就必須一直超越別人,避免有跟車之嫌,算是積極努力的避嫌,一路上都沒有遇到認識的人,因為大家都騎在我前面。


第一個迴轉可以接水,接過來喝了兩口就丟掉了,我自己帶了一罐滿滿的水和一罐滿滿的運動飲料上路,全程啜飲,一條大羊羹
(分兩次吃),分段吃了5power gel,嘉義鐵人提供了每人6power gel,我預留一包,跑步時吃,


第一趟發現均速在
30,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怕第二圈嚴重掉速,原來這樣的憂患意識,也能讓人憤發圖強,第二趟對自己只有一個要求,再維持均速在30,這樣就可以三個小時騎完,太不可思議了!


我曾寫過
132自我感覺良好的比喻,如果騎車真是3,阿母我要出頭天了!


當然這件事沒有這麼順利,去程是微上坡,就看到均速
(AVS)一直往下掉,沒關係,慢慢的往下掉,等下回程再拼一下!


奇怪我的賽報很像抒情文,沒辦法!追不到任何的女生,就得勵志一點,回到終點前的隧道,我有點激動,我和車子併肩做戰,盡可能的達到自己的不可思議的速度,有如倒吃甘蔗般的心境。


小微說剩下的一、兩百公尺,要換輕齒比,動動肩膀,在車上放鬆一下,準備轉換,我也是這樣跟佳緯說的。


要去享受
BORN TO RUN描述的跑步心境,齁齁齁!


延伸閱讀:
笨鳥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