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擇練習台做練習是沒辦法的事。


我曾想過要騎車上班,這可不是單純的騎到了就好,牽扯到盥洗、車子放哪的問題,東想西想就作罷了!


又要回到準備初鐵時的熱忱嗎?沒有時間,可以清晨四點起床去練車?後來看到小微在練滾筒,但想到沒人教授如何踩滾筒,乾脆買固定式的練習台,比較方便,只要換褲子,穿襪,穿卡踏,一條毛巾,足夠的水,和
MP3(有電風扇吹更好),裝備清洗減少了,又不用清車,真是好極了!只有一個缺點,就跟跑跑步機一樣,沒有風景好看,非常枯燥乏味。


處女座的人講一件事,總喜歡前後交待,鋪陳再鋪陳。


開始是先騎半小時,後來拉長到
1小時,定速騎完,真的很無聊,卻可以滿足自以為開始練習的練習量。


後來江老師給了一張
DVD,四月開始我就依練習表操課,有改為自己的版本


先熱身
5min(小盤,順暢輕踩)

快踩30sec,休1min,三回(我沒有用心跳表,哩程表也無轉速,且前輪固定)

重踩5min,休5min,三回(後盤退三齒,休息再回復,休息皆輕踩)

換大盤10min,休5min(練長途巡弋)

最後休息練單腳踩踏(這是看鐵人三項聖經的課表)

練完要伸展至少10分鐘,讓身體穩定後,再洗澡。


因為有快慢,有輕重齒比,時間過得比較快,我還會注意自己上半身有無晃動?聽
mp3會比較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昨天看電視(第一次),就沒這麼專心,還在簽女兒的聯絡簿。


話又回來了,有時間,我會選擇外出騎車,江老師說出去騎才有路感,光是上坡踩踏,下坡吹風,看風景,享受日月精華,誰會想要在家騎練習台?!


假日的長距離騎乘也是不可或缺的,獨騎或找朋友一起騎都好,就是要騎,最好騎回家再去跑幾公里,那就太棒了!


早上在長庚的心橋看到一篇轉載的文章:令人震撼的
0.1


上網去找是誰寫的文章,找不到,於是再轉載一次。

重點是不要小看聚沙成塔的威力,這篇有鼓舞到,特與你們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