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這種三腳貓的泳技,之前長泳和海泳跟我完全沒有關係,連貓都怕水,那開放水域我就敬謝不敏,自從游過2008的驚嚇日月潭之後,除了鐵人三項的賽事,什麼長泳什麼海泳,太太沒空!

 

可人真的都不知道會在自己身上發生什麼事,起心動念,一念之間就會去做自己想像不到的事,就連魚雷浮標被黑色大塑膠袋包著,她也不曉得會有重見天日的時候,甚至日月潭游回來,我當時還在想早知道用借的,以後也沒什麼機會拖著她了!

 

為了226的練習,我報名了兩個長泳,一個是基隆外木山海泳,另一是石門水庫,前一是當去玩,果然玩得很開心,沒有預期心理,所以游完一整個興奮,超開心的,當然自由式游起來還是不順,趁著海水浮力大,努力加減游,混著游,自由式還沒出師,但體力倒不成問題,樂得很!(為了要想努力划自由式,前一天還去跑半天岩35K)

 

每次只要心裡越開心喜悅,就會什麼都想講,什麼都想分享,沒頭沒尾的。

 

前一天住在小微家,真是太感謝她了!提供我住的地方,還大方分享騎車技巧,這些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因為我是用蠻力在騎!反正就是有流汗的騎,亂騎一通。

 

約早上五點出發,在小微家旁的小7,是小微的師父阿傑開車,加上召集人阿偉,還有小傑,上車才付報名費400元,欠太久了!有點不好意思!


阿偉要戴桶子和一整袋游,我把眼鏡托他帶著
 

早晨五點,天都亮了!車行很快就到基隆外木山,我們是先到終點,再找停車位,可是基隆的警察都很盡責,看了我們的停車證是在中山國中,就一定要停在中山國中,這樣繞來繞去,心裡有點忐忑不安,開始像做海盜船的感覺,一直往後退,手心都握不緊,等下就要海泳了!

 

先去報到,拿了泳帽、哨子、和一條毛巾,賽後再領雞腿便當(超好吃)、完泳証書、太陽能計步器、一件衣服(粉紅色的呦!),才40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

 

在會場看到好多鐵友也來嘗試海泳,有永慢的蟲蟲、喵姐(她們的車也是停在中山國中),我們窩在第七大隊牌子前的帳篷躲太陽,一下擦防曬油,一下喝水,一下照相(只有小微帶相機),太陽越來越大,整個人浮浮的,不踏實,不知道自己在不安什麼?約好上岸回中山國中的停車場等。

 

各式各樣的裝扮都有,還有人穿襪子、穿球鞋,不怕水母咬的就只穿泳衣,辣得很!裝扮五彩繽紛目不暇給,熱情極了!當然穿水母衣的居多,因為外木山的水母是有名的會咬人,泳具也超多形狀的,甚至有人用塑膠繩綁浮板。

 

熱身的音樂是港劇的主題曲吧!讓人放鬆了起來,一直想笑。

 

分大隊下水,主辦單位準備凡士林提供擦拭,下水前我又塗了脖子,聽大會廣播,有重新整理下水地點,剛開始先游蛙式,泳客太多了,才一下水,天呀!好多小魚喔!螢光藍的小魚成群結隊的游著,海底世界超漂亮的,安心許多!

 

加上海水浮力夠!我已經很久沒游過長距離的蛙式,自由式游海泳我不會定位,總是等前面沒人再多划自由式,這次長泳感覺很美妙,還是我水中體力增加了?邊游還可以觀察別人的自由式,及看東看西,右前方在合照,左前方游著S型的自由式。

 

游著游著右手臂有刺痛感,我還用左手去搓揉,結果左耳、右臉頰、右小腿都個一口,右手臂的比較痛,其他部位,上岸就沒痛的感覺了。

 

還有人游過來問說要游到哪?我也不知道,就是跟著游呀!

 

看到遠遠的拱門,這時候風浪是逆著吹,印象中我喝了三、四口海水,也不會怕,還能在海裡咳掉,慢慢學著跟著浪呼吸,超妙的,上上下下,風浪可不放鬆下來,拱門越來越大,海水越來越燙,於是終點到了!

 

上岸後,在沖水區看到小微,我們沖了好久的水,準備回會場,整個臉好緊繃,就連舌頭都不知道是喝了好幾口的海水,麻麻的,整台公車上都是穿水母衣,帶泳具,全身濕漉漉的泳客,陽光正烈,九點半多,如果手上有相機,我想把這些奇裝異服的乘客一一攝下,留做七月初開端美好的記憶。

 

回到會場,我們在試吃的攤位吃了小卷和鯊魚肉,和石花凍茶,遇到大哲、佳緯、Dr.Wu,聊起了226的完賽時間……,

 

在中山國中也是照最多照片的地方,阿傑拿出冰涼涼的小黃瓜、紅蘿蔔條,真是清爽,一解口中海水味,聊著海泳的趣事,阿傑游著游著發現一隻閃亮夾腳拖,以為是小微的,在海上撿了起來,帶了回來,便當好好吃!

 

感謝土慢的朋友阿傑、阿偉、小傑和小微,因為有他們,基隆外木山海泳這麼好玩。


型男二人組---阿偉與阿傑


小微的外木山海泳報告更精彩
http://www.wretch.cc/blog/camper31/18683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