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不說不行。

 

光是撞下去,空白的那幾秒,就讓我抓不著(不確定感),充滿一直回想的空間。之後在騎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問自己,也是自問自答:

「回去要不要講?!」

「講了會不會被臭罵一頓?還是被封車不准騎?」

「是跟小利講就好了,對公婆保密?!」

「如果講了?那會不會嚇到公婆!」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想法,並穿插著努力回想著撞車的空白畫面,一點都沒頭緒,當然也是責怪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還好沒骨折!否則真的就更難交待了!」當然也是慶幸沒造成別人的受傷。本來很沮喪,後來還是騎完那天的行程。

 

結果一回到家,婆婆就跟我抱怨今天上她在廚房被東西敲到右小腿骨,心情鴨札不想去吃貴族世家,我馬上就脫口而出:「媽今那日,我碼奏雖ㄟ,我企攏巴郎!」聽過我講台語的人都搖頭,台語字也很難寫,我就直譯成狗語了!

 

我開始狗夾婆婆去貴族世家,說什麼她不去,孫女會很失望,今天是慶祝父親節,主角是爸,什麼啪拉啪拉的講,她就關心我的傷勢,唉!她們對我真的很好,婆婆說:「阿珠,賣架皮勞好摸!」(不要這麼疲勞,休息一陣子。)當下我笑著說:「媽,沒關係!這星期不騎了!真的要休息了!這禮拜要照50公里,我進前跟妳說過的。」

 

小利竟然也沒唸我,這樣讓我更難受。

 

貴族世家一吃完,小利就載著我、公公、婆婆去給小舅處理,公公是右手長疔子,結果我是走筋,有點走位,喬一下就好,小舅還說如果是隔天才來,我一定哀哀叫,拖延到會整個腫起來,還好跟著婆婆來,婆婆和公公各包一大包,我則不用包。

 

好像還沒講到低潮的事,身上有傷口,星期一的晨泳就自動取消,狂睡到八點多,女兒這幾天都在嘉義市住,安親班放一個星期的假。

 

星期二下午該練跑的,竟然沒帶運動鞋,因為下雨早上穿拖鞋上班,忘了多帶運動鞋,折衷回家騎練習台,星期三下午到了泳池才發現泳衣沒帶,我到底是怎麼了?心不在焉的!

 

乾脆直接去嘉義市接女兒回家,她星期四有舞蹈課,車子也載給佳緯校正一下,後面勾爪要換,這樣我也比較放心,沒車可練,大休一天!

 

節奏大亂,身體還在痠痛,雖然是小車禍,整個人都低潮著,希望下星期就好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