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回再跑半天岩是參加226結束之後了!

 

今天很多人都去參加飛虎的元旦馬半程試跑,簡姐打電話來約,我說預計要跑半天岩,為226減量前做一個完美的句點。

 

越來越覺得跑半天岩是偷懶,偷懶的部份是腦子不去想要練什麼路線,就是跑就對了!

 

至於是不是團練?已經不重要了!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不用依賴別人,也是做得到!只是有伴!氣氛就不同!有做兔子被追的努力和追不到人的恨鐵不成鋼之愁悵!

 

本以為大家都去了虎尾,其實不然!一共四人──蕭存正大哥(21公里)、李坤堂、蕭理事長還有我及蔡記者(騎摩托車補給),今天蕭大哥(叫大哥叫習慣了),遲到半小時,我們就在會裡閒聊,北回會裡招小偷了,蔡記者說何謂小偷?就是偷小的東西,他放在會裡的普洱茶、一箱繡有北回字樣的襪子、啞鈴……,真是令人生氣!

 

約五點半出發,今天早晨涼爽,日照還好,空氣中依舊飄著檳榔花的味道,還有桂花香,往番路的方向電線桿上插著10/9-10/10,番路全鄉辦喜事,一年一度的柿子節在紫雲寺,柿子是吉利的,因為送禮送匾額,有人會做兩顆柿子在上面,祝賀「柿柿如意」、「心想柿成」……。

 

蕭大哥問我把會裡辦超馬的日期寄過去了嗎?我說他寄來的當下,我就轉寄過去跑者廣場了,只是本來打算要當賽事志工的,偏偏那天撞在一起的12小時賽事卻是我想很久的(今年的東吳12小時是來不及準備了)

 

(一待續就待了一個星期,想說226回來,滿滿都是當時的記憶還是趕緊補上即是)

 

今天的李坤堂有如脫胎換骨!相當神勇!一路和蕭大哥併跑,在我前方十幾公尺,我一路不掉速的跟著,他們有如兩根紅蘿蔔,我這匹馬兒,極想追上他們,終於在13公里處,他們停下來補水,大好機會!嘿嘿嘿!這短暫的空隙我追上前去,並說我有帶水,不肯停的往前跑去!

 

幾分鐘就是幾百公尺,我得意自己在前面當獵物了!

 

直到最後要命的18公里上坡處,他們才追上,我也跟著加速,不消幾分鐘我們就在紫雲寺喝水上洗手間,這幾次我都會對觀音行合十拜禮祈求226順利平安。

 

這次在早餐店,我還是吃一顆荷包蛋加中杯紅茶,他們倆認真的吃起了早餐,三明治或烤土司,蕭大哥說妳先跑好了!我多高興呀!跑前還一付小人嘴臉的說:「我跑得比較慢!笨鳥慢飛,那我先跑好了!」

 

跑在前頭給他們追,也要很積極認真的跑!果然他們吃了早餐之後,像殺紅了眼,追趕獵物不軟腳,沒20分鐘在台三線轉進仁義潭前就追上了!我使出小人招數,一直問問題,想帶慢他們的速度,他們以趕三點半的拼命速度揚長而去,就連在仁義潭也沒等我!

 

終於在嘉大前的雜貨店停了下來,蔡記者幫我們大家買冬瓜茶,一人一罐,我這下也停了下來,剩下的三公里多,無需掙扎了!

 

感謝蔡記者全程補給,他定點補給,再來回跑著,也有早起運動的效果,先祝他曾文馬拉松達陣。

 

20101003日半天岩訓練記錄

北回至紫雲寺---1h50’52”

休息09’33”

紫雲寺至番路戶政事務所33’40”(早安,美芝城)

吃早餐5’14”(中杯冰紅茶加一顆蛋)

番路戶政事務所至仁義潭37’38”

休息27”

仁義潭至嘉大前雜貨店15’48"

休息01’38”(蔡記者買冬瓜茶給我們喝)

嘉大前雜貨店至北回20’02”

3h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