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不斷發展,不斷進步,不斷提升的過程。在不同的發展過程,應該不斷調整自己,作出最後的選擇。』

 
『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快樂,一定要享受過程。』

                                                                                                             幸運選擇快樂的人 

騎車時間:
65021 (180km,含T1T2)

 
一上岸,就聽到傅大哥的聲音:「呀!沒有拉到明珠」他站右邊,我剩十幾公尺時就相中左邊的大哥,「太棒了!離開水了!」這是我當下心底的聲音,沿著紅色地板跑著,後面傳來國禎的聲音:「珠尾,妳怎麼游這麼快?」「沒有啦!你幫我拉一下後面的拉鍊,謝謝啦!加油」

 

到轉換區,看到江老師、Dr.WU,已經在轉換區了!舫楨跟我差不多時間進轉換區,加油!轉換區都是螞蟻!我的媽呀!拍掉一些再趕緊穿戴好,我只要把鐵人三項專用泳衣脫掉,加車衣、穿襪子穿卡鞋、戴袖套穿手套、墨鏡、安全帽,就上路了!

 

才上路就發現碼錶未歸零!這樣不行!我要配均速27左右(就是這個觀念害慘了我!),在上中華大橋前還慢慢的歸零,設定好了才上路!

 

沒騎幾公里就發現路邊有人爆胎了!哇!這會不會是兇兆?奠定了我一路上遇到顛簸路線,就唸唸有詞:「求求您,保佑一下!」很卒辣厚!以我補爆胎的爛手法,半小時跑不掉!比賽抱佛腳剛剛好!

 

上回的台東移地訓練(8/21)才游2200m,一騎車就喘到不行!前車之鑑,我先吃一包gel20分鐘內啜飲著水,高轉速騎著,反正我已經打定主意,60120公里處補水小休(後來120公里處有再補水),每30分鐘補gel一次,gel10分鐘補一次固體的食物,會前後調整,因為騎得慢,所以都在等時間補給!

 

逆風不減,又怕側風,所以穩穩的先騎過前半程90公里再說。


60公里處聽到佳緯追來的聲音,他說我的鋼瓶快掉了,他要幫我鎖好,行進間有點高難度,我怕摔車,還好他一下就鎖好了,接著他就說他差點被遊覽車撞死,什麼回到終點我一定要給他一個擁抱(寫到這,我才想到我在終點也有擁抱他,那加上獅子頭和小微,一共3),也有一點嚇到我,還好沒事。

 

一下子60公里處到了,要五毛給一塊,要水有水,主動迅速的灌上,尊榮般的選手對待,我們能在休息站呼風喚雨,是因為我們聰明的選擇了我們的戰場,呵呵呵!補水和運動飲料及吃一根香蕉就繼續上路。

 

三仙隧道是在60公里前還是後?!下起了較大的雨勢是在三仙隧道前,我接近它有著莫名的悸動,8/21騎到此,天乾物燥,我看到三仙隧道欣喜若狂,短暫的在裡頭躲著太陽,涼爽無比,彷彿前幾天才發生一般的熟悉,如今物換星移,到這是要躲一下雨,一眨眼,我已身處比賽當天,回去後的這幾個星期的再努力練習,只為了今天,有忍住想哭的心情,因為還不到時候!

 

折返往往是篤定的心情,天氣轉成大熱天,剛才的雨早就無影無蹤,兩百多名選手散落在90公里的賽道上,本來是在靠近海的這邊,現在靠近山的也很多,公里數是遞增,增加到164公里即可。

 

我們都在這為自己的超級鐵人夢努力著,前一晚的說明會說,這次有一百多名的初鐵人,我們的226在台東完成是多麼令人開心的,我的初鐵在這完成的(去年的9/26東之美),有承先啟後的幸福感。

 

剛才為什麼說配均速害慘了我,因為去程是上坡逆風還下雨後出太陽,一整個三溫暖的天氣?回程為了拼均速27,太過執著於在均速,於是殺紅了眼!去程降到24.1(逆風上坡) ,這還是花很多力氣在騎,一折返之後,沒有逆風,還是下坡的多,衝到想配均速為27,騎車騎到這樣,埋下股四頭肌緊繃的後果。

 

在終點小微才說:騎車太衝太ㄍ一ㄣ!會影響跑步!我是有策略的,心跳不能超過多少,馬拉松才能全速衝!那時汪SIR在前一晚說明會上說的話才格外清晰的響起,他說只要騎車騎很拼,他的馬拉松都爆掉了!



低頭才發現碼錶忘了歸零

再回到賽事上,我早上吃了
4BCAA,預計90公里折返再吃4顆,忘了!車上碼表在445補上,關於鹽錠,賽前我都沒有補過,這次準備12顆在夾鍊袋中,見機行事,偏偏游泳小抽了3次,所以我就定時定量的補,一上車就補兩顆,60公里、120公里及中華大橋上,共8顆,我也不知道是多還是少?但隔天水腫的很厲害!

 

所謂的殺紅了眼,是跟自己比,因為前後都沒人,大家都距離差很遠,否則有人殺紅了眼是均速騎快40,又是均速,我掉進迷思之中了,在120公里、150公里處都有下車補給,150公里的甘蔗汁和可樂都是冰的,還有大台攝影機在拍我喔!當下真的很開心,覺得達成了自己的預期目標,最後時間落在640(回去看清楚碼錶再說)太棒了!

 
騎車180公里在想什麼?!很多時候是禱告,祈禱車子別破胎,我賽前有拿去保養,一個月前換外胎,這次是前後輪對調,托Dr.WU買放置休息把中間的水壺,再帶兩個700ml的水壺放在佳緯新開發的座墊後置水壺架,一條內胎一支鋼瓶一隻挖胎棒。

 

禱告中間片段的時間是鼓勵自己,為什麼別人的賽報都是有競爭性的,或有策略的,很SMART的,我的往往成了抒情文,唉!軟軟弱弱的,搞笑的(註定我只能走諧星路線),好像從以前就這樣了,登山也是,跑步也是,也許也是這樣,支持著我一路越走越穩,熱情不減。

 
回到中華大橋,就放心許多了!一定還有漏寫的!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