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12月5日  早上7點55分  南投桃米村

光陰地圖走到了
12月初了,我都按時有寫,不見得是天天寫,但一定補齊,最多是過年的一口氣四、五篇,大部份算準時,那我應該夠格來說說這個症候群。

就是它的壞話和好話。

 

1.被制約住了!

這是一定要的嘛!否則怎麼寫光陰地圖?記得一定要隨身帶相機!相機裡一定要有記憶卡,電池一定要有電!否則就甭照沒得寫了!

 

2.今年很開心的事很多!

寫光陰地圖是其中一件事,雖然不是每天都很開心快樂的寫,總有不耐煩的時候,但我總是可以勝任愉快,耐住性子去做一些事,總是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開心。

 

3.關於書寫和記錄

喜歡書寫更喜歡記錄,我常常跟跑馬的朋友講說,希望大家都寫跑馬心得,每跑一次馬拉松就寫一次心得,當時的記憶有了旁白,下回看到,就回到當時,彷彿身歷其境,覺得開心。

 

4.可以持續的,做一件簡單的事!

簡單的事天天都做,就是不簡單。跑步是一件簡單的事,每天都跑就是不簡單!

每天都照一張照片,留下印記,對於我這種週一到週五,朝八晚五的上班族,哪來這麼多的照片可以記錄?有時候發揮巧思,有時候忠實記錄日常生活點滴…。

 

最近在整理北回的會刊,都是數字,就只是數字與人名,也會有情緒起伏!

 

看到了林醫師的名字,葫蘆墩馬拉松的成績是43906,比台南馬50112進步了22分多,可以獲得會裡的馬拉松破記錄獎盃,可以想像他的笑容,是靦腆的,愉悅的。二月會裡的10公里測驗也是破記錄,5148秒。

 

那天聚餐聊到他,老杯杯說未出事前,常看到他在蘭潭練跑著,讓我想到去年夏天,跟著他們去嘉義市國小練跑,操場僅200m,大家練800m要跑4圈,他也會去團練,從家裡跑過去當熱身,好像才是前幾天的事。

 

是呀!有點離題了!

 

這也是這一年發生的事,日子走到了12月,我這些日子不免在想──今年真的是豐收的一年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說豐收是表示自己耕耘了不少,光陰地圖給了不少比重的力量,有認真過日子的推波助瀾。

所以我可以說今年是光陰地圖的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