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鼓浪嶼


『常有人問我:「如果察覺到自己心中有股未滿足的欲望,怎麼辦?」這個問題很好。我們的心是習慣的產物,我們怎麼教它,它就會怎麼做,它是被調教出來的。』P041

心靈瑜珈 韋達‧帕若堤(Veda Bharati)

 

這一陣子發了瘋的想參加日本五島226,跟拜金女很想要買名牌包的心情是一樣的,朝思暮想,這樣強烈濃厚的想法盤踞我的整個心,一直在衝撞著我的腦袋。

 

如果我想參加日本五島226,就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我不想參加日本五島226,就會有一大堆的藉口。

 

於是「方法」和「藉口」像天使和惡魔,不斷騷擾著我,考慮太多就走不遠,考慮太少就顯得太自私了!貪心的想做很多事,貪心的想什麼都不顧了!

 

跟女兒、同事約好要去韓國玩,韓國政局不穩,改四月要去日本,是決定好的事,配合同事上課考試的時間,4月要請3天假,6月要請4-5天假。

 

決定找三個人斟酌,第一個找上了江老師(泰雅馬拉松賽後的餐廳),他提到了重點,防寒衣、車子、旅費加報名費,其實錢我有(只是要馬上跟小利提起),但防寒衣的這件事點醒了全程游自由式的重點!游泳技巧!換車又是當務之急,有機會去國外比賽,我並不想只是玩玩而已,要認真看待226,意即它是我對人生生活的態度,江老師說報名下去妳才會練!看來「方法」贏了!

 

看來要慎選第二個人斟酌,第二個人是他找上我的,韋達‧帕若堤(Veda Bharati)寫了心靈瑜珈這本書,我隔天借了這本書,寫得針針見血!「何時才能滿足欲望」P044裡頭寫著平衡自己的心,「有一個辦法能讓我們獲得快樂,在這個世界愉快地生活,並讓內心保持平衡。這個辦法包括,第一,對於你最欣賞、對於你最有吸引力的東西(吸引力強到你認為沒有假使沒有它,連日子都過不下去),無論那是什麼,一定要記住:不要把臉正對著它,略略轉偏一些,第二,對於你最討厭、最不耐煩、打從心裡憎恨的東西,不論那是什麼,試著把臉略略轉向它一些。這個世界的奇妙之處在於,越想要的東西,越去追求它,它跑得越遠,就像驢子老是吃不到吊在面前的胡蘿蔔一樣。可是,當你轉身不理它,它反而跟著你。」

 

整個心竟平穩了下來,然後知道了,去facebook問台東超鐵傅大哥,問清楚今年台東還會再辦226嗎?傅大哥說今年會在10/15舉辦226,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不想在生理期做任何決定,決定不參加6月的日本五島226,我應該會去試試看台北12小時的超馬比賽,對於這個問題,在1/15100公里賽道上,可以好好想想這件事。

 

看來可以好好振作來寫嘉義馬拉松、廈門馬拉松、泰雅馬拉松的跑馬心得,未完的事像好幾層棉被下的幾顆綠豆,翻來覆去一直有感覺。

 

我的名牌包(日本五島226),含淚揮手,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