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教練說:「要想像終點有誰在等著你呀?會越跑越快!」

 

還好去年有來跑過所謂的台南古都馬拉松,今年換路線了!才在市區跑沒多久,就身在台17線上了!跑步路上是有耳聞,這樣就不用從早上4點就開始交管了!交管在台灣真的是一個很見人見智的事。

 

先廢話一段,去年新年期間,新港媽來嘉義市繞境,擲杯說是來玩,非常大的陣仗,交通癱瘓水洩不通,我被困在車陣中,信徒之多之熱情,和我們這些跑友不相上下(是指狂熱的這個部份,非人數),只是覺得互相尊重,是每個人對彼此的禮遇,默默的在車子裡欣賞他們這些信徒,其中對宗教的執著和熱情,擺放在不同的地方,馬拉松教也有異曲同工的狂熱,交管嘛!互相尊重,辛苦的是指揮交通的警察杯杯吧!


來說說有趣的事吧!

忘了是跑在幾公里處,兩個外國朋友,把衣物保管專用卡別在背後,這不知道是不是外國人的幽默,跟在他們背後跑著,想了一陣子,令人發噱。


這個日本朋友是打赤腳跑台南馬拉松,bee說在太魯閣馬和台北富邦馬和他交戰過,太魯閣馬是峽谷馬拉松,台北馬是城市馬,都有它們的特色,今年的古都馬都不古都了!不曉得日本朋友喜歡台南馬拉松的路線嗎?

 

記得的還有被補給到的哈蜜瓜,用夾鍊袋裝好,一包三塊,回程改熱湯補給,真是貼心,切片西瓜也很解渴,只是辛苦清地面西瓜皮的工作人員了,謝謝你們,貼心的補給,恰到好處的,令人印象深刻。



幾次的馬拉松都是坐著飛虎慢跑的遊覽車到會場去,在大林交流道上車,我家距大林交流道500公尺,飛虎的朋友熱情又有趣,賽後車上都會相贈一罐金牌啤酒,清涼又解渴,感謝飛虎慢跑的朋友,以跑步會友,健康又開心,謝謝你們,誠如台南馬拉松賽會的冬陽,暖暖的照進心房,踏實又溫厚。

 

恭喜簡志雄大哥(上圖右,站立者)PB,早晨於大林交流道等車,先在簡大哥的車上躲寒風,簡大嫂說:「簡大哥要她等一下回去睡覺,今天他要拼一下!」果不期然,破PB耶!真是太棒了!



今年的台南馬拉松是蔡旻樺蔡姐的百馬饗宴,熱鬧非凡,百馬是里程碑,代表著堅毅的精神,像鯉魚躍龍門,掛保證的,女性跑百馬更是了不起!不管是身體結構還是家庭因素,女生完成百馬,更要多份堅持與能耐,給這些女性朋友拍拍手,加加油!女生加油!



                                                                                                                                   飛虎慢跑 蕭永明大哥提供 

「妳是來吃便當的喔!」當我舒服的在終點附近曬太陽,吃便當的時候,江老師對我說這句話!如果跑完
100公里,舒服洗一個熱水澡就可以消除疲勞,那在冬天跑完馬拉松,換一套乾爽的衣服,曬著暖暖的冬陽也有相同的作用,真是舒服呀!

 

我還是有很認真的跑著台南馬拉松喔!每每跑完100公里,隔週再跑,賽後領餐都有檸檬腳,很酸很酸,所以這次跟鳳山的楊明道大哥併跑一段,他問說妳要跑多少?我說350,預計配5公里27分鐘,跑至12.5公里處是106,楊大哥:「過快」,我說:「我後半段通常會慢一點!」

 

和楊大哥併跑聊了一些,他說會務很忙,練跑較少,鳳山慢跑從100初頭的會員,兩年增加為190幾個會員,越來越多的會員跑全馬,我想到的是慢跑協會可以算是促進全民健康的協會,兼俱環保和健檢的功用,跑步是很棒的興趣,跑步的人會很愛自己,尤其是跑馬拉松,因為總是要把自己處在可以跑馬的狀態下,你們懂厚!

 


還是那句老話,有參與才有收獲,報名下去就要練習,珍惜每次跑馬的機會,珍惜當下能奔跑的感覺,自己的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