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看了「
127小時」這部電影,超好看的。

 

好看到我上網去找拍攝花絮,導演說了一句話:「這部片是凝聚了人類的情感!」導演是何許人物也?丹尼爾鮑伊爾他執導了「貧民百萬富翁」這部電影,一貫的存在著有淚光的幽默感。

 

這是真人真實故事,發生在2003425日,主角名為艾倫(Aaron Ralston),隔年他寫了一本書「生死兩難」,我有聽聞這件事,民國92年,當時的我,仍熱切於爬高山這個興趣中。

 

求生意志力是最大的力量!這部片完全是獨秀,被困在峽谷的夾縫中,右前臂被石頭壓著,動彈不得,127個小時是5天又7個小時,早晚溫差極大,要怎麼熬下去?光線、飛鳥、食物、飲水、溫度……,你把自己放在哪裡?

 

回想家人和愛人的片段讓他有了求生意志,電影處理的手法果然高妙,畫面簡捷分割,點到為止,搭配上音樂,恰到好處的把艾倫的處境詮釋出來。

 

我還蠻喜歡大家在沙發出現的那段,還有他看到的小男孩,及和藍約翰打招呼……。

 

抽空去看看這部電影,你會懂我說「超好看」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