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第三屆櫻花馬的馬報消息,先分享兩件事,第一件是這樣的,同事問我這個星期要跑哪一場馬拉松?


我說:「櫻花馬拉松。」


同事馬上接著說:「妳要去九族文化村跑馬拉松喔!」引得我大笑,因為前一陣子,同事一家人才去九族文化村賞櫻花,就直覺聯想到九族文化村的櫻花,那難免又帶到另一件事,有跑友把雙溪搞成外雙溪,偏偏都有個雙溪國小,陰錯陽差的錯過今年的櫻花馬拉松,真是可惜呀!
(然後我又提起,傷口上撒鹽,下回一定不會搞錯!


早晨看到這個里程牌,想到回程跑至此,就幾近完成櫻花馬拉松了


另一件跟今天息息相關,賽前琉蓮姐跟我說:「今天讓你們南部的朋友感受一下我們北部的熱情!」果不期然!賽後獅子頭在會場舞台上用麥克風說:「今天是
60年來,雙溪二月份最熱的一天!」北馬不僅用補給熱情無比的迎接我們,加上豔陽高照,勝過前一週的高雄馬拉松,不禁想到上回說過(嘉義馬拉松):「天氣熱的時候,總覺得上坡上不完!」這就是熱情的感受,回程更是粹鍊人心呀!
 



我是跑第一和第三屆,不好意思!第二屆的櫻花馬拉松去高雄馬拉松捧場插花,呵呵呵!今年嚇死人!聲勢浩大!半馬加全馬兩千多人!再加上家眷屬、好友,雙溪小鎮滿山遍野都是跑友,熱鬧非凡!


比賽規劃的路線是沿著雙溪鄉的「雙泰產業道路」山路彎蜒,直到宜蘭縣的「宜一線」,全程幾乎都在山區,沿途風景美妙宜人,空氣好,尤其是樹陰影底下,你們也知道的,太陽大到,連小狗都不出來曬太陽!


我剛開始用一公里跑
6分鐘的速度,還有餘力賞杜鵑,跑沒多久,我的媽呀!差點缺氧,到了郭老師的補給站,眼冒金星,汗流不止,還好郭老師堅持要幫我淋水降溫,保住小命一條,咬緊牙關,慢慢往上跑著,一直喘,流大汗,堅持下去就是爽!
 


感謝ㄚ汎提供


當看到「蘭平千里」碑,過
8公里處了,稍稍喘口氣,是比較好跑一點,也不能這樣說,接著是下上下上,就在上坡牛步喘不停,下坡調整呼吸當休息,腳步不停的往前跑去。還好山櫻花開遍山頭,地勢越高越茂盛,視野越開闊,有陽光照耀之處,山櫻花更嬌豔美麗,喜歡這樣的山櫻花,總是讓人驚奇不斷,一個轉彎,它就盛開著在歡迎妳,就連上坡路段,抬頭迎著山櫻花,心想我也不能太遜色,加油呀!謝謝妳們的守候。
 



感謝ㄚ汎提供


謝謝你們的守候,這是對補給站的志工說的,每站都很精彩,卯足了勁的加油打氣,敲鑼打鼓,熱情的遞水,服務我們這些跑友,增添跑馬的興致,賞花賞景,補給站也是跑馬風景之一,映入臉簾的盡是每個笑臉,這樣的跑馬風景,讓人減少疲憊,再出發都有充飽電的神奇力量,所以說參加櫻花馬拉松是最值回票價的。
 



熱鬧無比的賽後會場,獅子頭一直霸佔著麥克風,呵呵呵!應該說是堅守崗位,所以絕無冷場!領雙百馬、百馬獎、六十馬、三十馬、十馬、初馬獎的跑友都可以上台照相留念,謝謝北馬的朋友,溫馨、熱情、開朗、熱忱、任何美好的形容詞都可以形容他們帶給我們的一切,越辦越好,越來越盛大,做最好的口碑!


美麗的號碼布是飛小魚的攝影作品,非常值得收藏,本身就有在收藏號碼布、名次卡,此次更是收藏之選!


回程搭大腳ㄚ的遊覽車回家,車上聽到楊會長講到馬拉松設時限是嚴謹的做法,雖然跑到最後,最了不起!堅守馬拉松精神,尤其日本辦馬拉松,時限更是嚴格,收容車一車一車載走,進會場的大門時限一到就關門,日本北海道
100公里賽事是每一個小時都有時限,畢竟辦馬拉松比賽,考慮牽涉到的層面很廣,跑友安全考量是首要之選。


今年的寄物處在雙溪國小活動中心內 


恭喜小戴姐獲頒百馬紀念獎盃及今天第一名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