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和壯年游泳隊一起訓練

》上游泳課

》練習時專注在姿勢,而非體能

》參加游泳訓練營

》多游短距練習

》錄下你的游泳划臂,並加以分析

》拍攝一位游泳好手,並研究他/她的技巧』

鐵人三項訓練聖經‧建立體能‧P76

 

嘉義市鐵人協會開泳訓班,還是進階班的,上泳訓課可以啟動游泳練習,真好!

 

說來好笑,好久沒游泳了!怕泳池水太冷,還帶熱水瓶去(當然是游畢喝)!呵呵!一到威士登游泳池,他們說大池(50m)26度,小池(25m)31度,蛤!我多慮了!哈哈哈!

 

教練說我的肩膀太硬!放鬆一點,否則游沒多久就累了!會裡六人上課,在酥湖的小池裡練習,還是回到原點!要放鬆的游,我倒很享受這樣的練習,沒有賽事壓力,光是為了矯正泳姿,第一堂課我只想重拾游泳的感覺,什麼都沒自我要求。

 

教練先逐一矯正每個人的划手,所以先打水,不管四下還是六下,再各左右划一下,去想自己的划手,我是伸直的前臂用力,教練說放鬆,是下划才用力!肩膀也太僵硬了,呵呵呵!還好沒忘了怎麼游自由式就好了!

 

這樣剛開始有點喘,畢竟停四個月沒做兩棲類動物了!還好沒久就適應了!也就是不這麼喘了!這就好辦了!輪著游出去,五個人分別差幾秒排隊一趟一趟的練習,另一人是完全不會自由式,所以就在最邊邊的水道練打水。

 

上課一開始,沒聽清楚是賴教練還是廖教練,下堂課再搞清楚,教練說之後要教我們仰式,仰式的打水會鞤助提昇我們自由式更有效率的打水,太棒了!因為我怎樣的學不會仰式,有恐懼症吧!無法放鬆的飄躺在水面上!

 

老師只上一個小時,大哲說剩下的時間自己練習,我820分就想趕回家看小孩的功課,就先落跑了!回到家不到9點,還蠻開心的,回家的路上都在回味剛剛游泳的美妙,很快樂!


上圖是取自Google之圖片,若有侵權,將主動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