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回到家,跟小利說,不知道鳳山馬拉松有山路,女兒在一旁搭話:「媽咪,鳳山有個山字呀!當然有山路呀!」當下我真的無言!

會裡的老查曾經跟我說鳳山跑三校的路線,因為去年有先辦21公里路跑試水溫,當時我沒參加,老查說有山路,還有其中有一段路面被壓的破碎,不平坦,當時還天真的想,曾去過鳳山的官校,校園都是平路,就算有山路也是小坡而已,所以我根本沒聽進去。

 
其實有山路倒還其次,第二圈氣溫高了起來,才叫人吃不消,說來好笑,比賽完隔天,FB上都說國道馬拉松熱爆了!無遮蔽物,又有人跳出來說鳳山馬拉松才熱!還有山路,互相在比熱!當然無法像孫悟空有分身術,所以很難可以公平比較,我當然會說鳳山馬拉松熱翻了,因為差點中箭落馬!直到晚上臉上還微微發熱!真的曬暈了!


會場終點附近的草地


早晨搭曾大哥的車,一行
7個人到會場去,第一次參加會場這麼大的馬拉松場子,光是停車就停好久,停好遠,還好我們很早就到會場了,寄物前,先找洗手間,時間仍有餘。


既然要跑兩圈,所以第一圈是認識環境,早晨
6點氣溫涼爽,跑起來很舒服,第一個5公里落在26’11”,自己有嚇一跳,因為有山路,所以是衝太快了,當時也不以為意,就當順順的跑,第一圈剛回程還竊喜,太陽都躲在雲層後,很快就風雲變色了。


當時還聽到跑友帶的隨身音樂,恰巧放到陳昇的「
別讓我哭」,歌詞是這段「妳要我哭 我沒有了名字 我的名字從此叫做孤獨(嫉妒)因為我不放心我自己 才將我的生命托付了妳………。」以前年少輕狂的時候,很喜歡這首歌,如今物換星移,從來都不會想到自己接近而立之年會在跑馬中執著!


從官校到步校再進入中正幹校繞一圈
,官校繞很久,山路應該是橫貫兩校(別理這個曬昏的說法,反正跑過的朋友知道在說哪一段山路,沒跑過的就可惜了!無法想像,哈哈哈!),穿過步校無遮蔽物,路面的熱氣直升到臉上(尤其是第二圈,可謂白日的地獄溫度),中正幹校都是平路但第二圈也是很苦,又苦又累,是苦人參!


有氣無力的跑完一圈,硬著頭皮跑第二圈,原因有二,想到下週的賽事,就當耐熱訓練加長距離練習,還有死愛面子,無法想像自己要回答的答案,腦子開始胡思亂想,浮現可不可以以昏倒為理由,就這樣不跑了!就像國小升旗,師長總有講不完的致詞,總想要昏倒進教室涼快涼快一番,無奈身體強壯,一次也沒有,反倒出社會第一次泡溫泉卻昏倒了,呵呵呵!離題了!


後來看手錶計時,失常是第二圈開始
(明確覺得狀況不好是第一圈回程的上下坡),有坡就用走的,飛虎的阿博看到我用走的,好心說他有飯團要不要吃?婉拒謝謝後,繼續走上坡,什麼都不想吃,只想躺在草地上,吹著風,不想再跑了!並且懷疑自己跑得完42.195公里嗎,魂不附體,這就是傳說中的「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在終點拍照恰巧遇到奇奇大哥跑回來


原來這就是沒電的感覺,還是爆掉的感覺?!看到一個供水站沒杯子了,大家都拿整罐的舒跑在灌,我當然也要湊熱鬧,只有水站是我的依靠,依靠著水站,一站一站的熬下去。


中間先穿插著發生在曾泰睿大哥身上的事,他為這場鳳山馬準備很久了,第二圈回程跑著跑著就吐了出來,恰巧被在一旁的醫務官看到,拉著他量測血壓,哇!這一量之下才
80幾,不得了了!相當嚴謹的醫務官馬上通報長官,不准他再繼續跑下去了,即使曾大哥表明他有平常有低血壓症狀,長官言明立即送804(這不是我想要的嗎!呵呵!拍謝!曾大哥開玩笑的啦!)這是這次的真人真事版!

 
  第二圈感謝快樂的追馬人拍攝回程已回魂的樣子


第二圈咬著牙,沒想太多,大家都還在跑,我也不能太遜色,其實是有風的,在中正幹校中,短暫樹蔭下的涼風,到了阿公店慢跑協會的補給站,感謝提供的冰涼甘蔗汁,及黑松沙士寶特瓶裝的冰涼紅茶,開始回魂,我跟自己說不要一次灌太多,怕胃不舒服!這總要壓抑,因為我們的嘴巴像沙漠,任何水和運動飲料流進去,不到幾秒,又是渴的印象,所以總要淋一下水,即使一小杯也好!


回程遇到飛虎的快腳,他說一開始就看到我衝很快
(5公里)?回程一直在狐疑為什麼爆掉這件事?


回程免不了又是山路,其實沒幾公里才是,而且有涼風,撐下去就好!一樣是上坡用走的,下坡跑了起來,回到有湖的地方,我滿心感激,這一路上,國軍弟兄加油打氣,醫療站、水站皆熱情提供協助,主辦單位提供這麼優質的比賽場地,若非跑這次馬拉松,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在國軍官校跑步,終點將近,靜靜的跑完最後的ㄇ字道,可以看到終點拱門真好!


至於司令台前的軍機,直昇機……,無心照相留念,只記得換餐,
50元換一杯西瓜汁、兩隻黑輪,甘蔗汁一瓶要50元,很多跑友都直接換甘蔗汁。自己能力不足,以至於照片也沒照幾張,光是應付自身的狀況就疲於奔命,還好功力深厚(也是跑完才敢這樣說),否則光是熱力波陣陣襲來,無力招架,任其凌虐羞辱,只求自保,經過鳳山馬拉松洗禮,大家功力又增加不少!實屬一馬還有一馬高深!


別讓我哭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因為有山 才能依偎著雲 然而它們可以生活在一起
因為有妳 所以才有等待 等待情人風中依稀的身影

不瞭解自己 甘心做妳的影子
就這樣緊緊而無助的跟隨著妳

妳要我哭 我沒有了名字 我的名字從此叫做孤獨(嫉妒)
因為我不放心我自己 才將我的生命托付了妳
我已尋尋覓覓好幾個世紀 此生不能讓妳從我懷中離去
情人豈是可以隨便說說而已

因為有心 所以才有秘密
然而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些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