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葉力緯提供
 



『人生好像背著沉重包袱行走長遠的里程,不可著急。遇到不如意的事是常有的事。就這樣想來,就不覺得不足。若有心起慾念時,應回想困窮的情況,強忍才是永保無事,和藹的基礎,激怒是心靈上的大敵,只知勝,不知敗者,其害必及其身,責己不可責人也,雖未及還勝逾越。』

                                                                                                                                     德川家康遺訓

 
2011 TNF 100K台灣賽事公告在賽前一個月,原本想說才20個名額,還要健康檢查報告(血壓、心肺功能、肺部X)當下就打退堂鼓,在FB看到Laura寫到寄出報名表,點醒了我的動機,有寄才有機會,如果報名表沒寄出,根本不會有機會來敲門!

 
接到入選的電話是跑完鳳山馬拉松的隔天,直到此刻,我仍忘不了興奮的心跳聲,拉著同事一直跳,哇!好驚喜的大禮物,鳳山馬差點落馬的餘溫仍在,卻接到恩寵的大禮物,一點都不管還有北大12小時計時賽接腫而來。

 
一直搞不清狀況的我,有貴人報告路況,小蓮和宇宏,說風櫃嘴至擎天崗的山徑階梯跑,加上又有清明連假4天,臨時抱佛腳的小練梅山36彎及華山至二尖山的山路階梯,我知道這些都是練心安的,山徑的肌耐力不可能短暫一週就練起來了!用自己的方法練質不練量,恢復較快!



吳大哥和小萱是我的補給員,辛苦他們了!一整天幾乎都坐在摩托車上,對我噓寒問暖,我真的太幸運了!遇到這麼優秀的補給員,小天使,謝謝你們!

                                                                                                                                    感謝韋恩提供

 
早上430分先到會場有好處,先了解一下補給方式,東問西問再微調一下,和阿財大哥、小蓮、黃姐、Laura聊天,舒解一下小緊張的心情,補給摩托車是吳大哥和小萱幫忙我的,打算風櫃嘴上擎天崗揹大會提供的越野背包,裝半罐舒跑及一件拋棄式雨衣,越快到開賽時間(大會訂早上557),自己就緊張了起來,上了兩次廁所,又不是第一次跑100公里了,還是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擔心山路狀況!


 
  左起鴻龍大哥、
Laura、明珠、吳清章大哥                                                          感謝力緯提供

 
還好賽前一週練了梅山36彎,至善公園到楓林橋再到風櫃嘴(13.6K),還有一小段雙溪溝古道,前一天我Goolg一下雙溪溝古道,發現路況還好,來回約1K,雖然潮溼但踏穩即可,這裡的折返有個黃色信物,這裡霧雨不斷,拿了信物就回頭,雙溪溝古道離風櫃嘴約1K


  感謝Ling Huang提供

 
風櫃嘴已是霧氣水氣飽和狀態,好多人在這裡加油打氣,鄭昌斌大哥給我一罐甘蔗汁,索性就沒帶舒跑,階梯跑沒幾步,將越野背包裡的雨衣穿起來,穿好才發現自己背空的越野背包在跑,呵呵呵!就當小背心穿著吧!

 
說件好笑的事,賽前我和宇宏約好,不管跑多少,一定要跑前15名,是為了趕第一班接駁車回到至善公園,要趕車回嘉義,但這個想法,在風櫃嘴跑到擎天崗時,數自己的順位之後就作罷了!數到23名!我還是第24名,只好騎驢看唱本,屆時到北觀處再想辦法了!

 
第二個信物在擎天崗的折返處,才到此Laura也來了,小蓮沒多久也到了,去程和回程感覺不太一樣,回程比較篤定,凡上坡山徑就快步走,否則乳酸堆積很快!平坦一點的山徑就小跑起來,下坡也不敢貪快,潮濕階梯,佈滿青苔,若扭傷腳或狗吃屎都划不來,也沒戲可唱了!

 
下到風櫃嘴,聽到一陣歡呼,自己也在心中歡呼,終於跑完未知狀況的山徑跑,脫下雨衣,就順著山路往下跑,想放鬆一下,把跑山徑緊繃的大小腿放鬆一下,雖然下坡也不衝,畢竟才過25公里,還有漫長的70幾公里!跟補給員要一根香蕉吃,補一下熱量。



  到了萬里,才快要40公里                                  感謝韋恩提供

 
下山路沒多久,Laura就跟著一起跑,聊天說話時間過很快,3040公里下坡路段還跑出54分鐘的速度,這段到萬里市區的路車少,也很好跑,Laura說要換鞋穿,我就獨自一個人跑著,開始接著跑萬金石馬拉松的路線。

 
40公里是在萬里市區,離美滿旅館很近,這幾年跑萬金石馬拉松都是住在這,我也預計補八寶粥,先吃半罐,半小時再吃半罐,跑超馬有一個重要的事!腦子始終要保持清醒,意即幾公里補什麼?一定要吃喝!千萬不可不吃喝!

 
還好40公里開始是萬金石馬拉松的路線,這裡是看山看海的好路線,雖然開車的朋友對我們跑者不甚友善,但光是微微海風及這幾年萬金石馬拉松的洗禮,會遭遇到的路線都心裡有數,內心屬篤定,除了要安撫身體上的不適感,一切都還好!



 感謝韋恩提供

 
撞牆期來得早,50公里,其實前面山路跑,吃掉很多力,到50公里已經6小時3分,穿起腿套,吳大哥也來幫忙,我才注意到,小腿內側有污泥,是跑擎天崗的禮物吧!看來今天跑11小時半是跑不掉了!鄭昌彬大哥問我要補什麼嗎?我要了一杯小7的冰咖啡去冰,鄭大哥好心的裝進小寶特瓶,我分三回喝,不貪多。

 
想一些開心的事吧!下周要和同事女兒去環島旅行,本來是預計要去日本的,遇到日本大地震只好改地點,在臺灣走走看看也很棒!所以現在這一切都是假象,關於疲累;關於腳痠;關於以為自己到了臨界點,都是假象!只要一步一步往前跑去,終點就會離我越來越近!千萬不能被假象蠱惑了!

 
一百公里的撞牆期在60-80公里,每個人的症狀不同,遭遇的公里數不同,但這就是跑一百公里的精華處,是跑馬拉松感受不到的,那種魂不附體,快無法控制卻又忍耐了下來,天人交戰,右膝蓋內側的韌帶痛了起來,宿疾左腳足底筋膜炎也發作了,厚!一定要這樣嗎?考驗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