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緯提供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 
    只有在未來回顧時, 
    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 
     所以你得相信,眼前你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會連結在一起。 
    你得信任某個東西,直覺也好, 命運也好,生命也好,或者業力。 
    這種作法從來沒讓我失望, 
    我的人生因此變得完全不同。( Jobs停下來喝水)』

                                                 節錄Apple CEO Steve Jobs (賈伯斯) : 
                                       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


對這場馬拉松一點也不陌生,相信你們只要跑過一次,很難會忘記它的!
97-98年的路線相同,今年路線改變,第一個折返拉到12公里處,而非之前的下樟空,少了藤山步道,僅兩處折返,連會場都從鳳山寺移到西嶺國小和鳳鳴國中。

 
4月下旬了!天氣轉熱,今天氣象季節異常,春天不明顯,冬天不肯走,三不五時夏天又來插隊,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所以要跑馬前,觀察氣象,成了重要的課題,意即穿什麼跑服才是最佳選擇!

阿達辣提供

 
跑山路當然要穿涼快一點,就是採夏天模式,早晨是很涼快,但太陽出來,氣溫飆高,還有第二個折返信物要拿,還有橫山髮夾彎要跑,所以平常練習要加有耐熱練習才行。

 
來的路上,吃了早餐,胃就怪怪的,有點不舒服,又還好!六點半準時起跑,前12公里都還好,折返拿信物,是下下上上的地形,快20公里處胃很不舒服,就停下來吐,吐了兩大口,心想吐了比較舒服,就繼續跑,下一個補給站補了水和舒跑,又吐!也不少!奇怪是胃都沒在吸收嗎?怎麼這麼多水可以吐?感謝李金龍大哥路過遞給我一包鹽錠。

 
還跌倒一次!踢到水溝蓋,大叫一聲就跌個狗吃屎了!嚇壞我前面男跑友,趕緊把我牽了起來,真是感恩呀!我賽後跟許武勝大哥說自己跌倒的事,他說:「怎麼一天到晚都跌倒?」(用台語),我聽完大笑,因為最近的一次是3/17北大12小時計時賽,我的跑姿一定有問題!這是當下的想法,賽事自我檢討,一定是腳步未提高,找人教我馬克操好了!呵呵呵!

 
已經吐了兩次,心裡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跑下去?腳沒事,只是胃的問題,在回會場前的補給站補了一顆鹽錠,跑沒幾公尺,李錦富大哥要我深呼吸,是胃缺氧,他說趁現在下坡,深呼吸,把氧送到胃裡,沒幾百公尺又吐了,但這一回吐過了,就再也沒吐了!

 
跑長跑遠不怕,就怕身體臨時出狀況,還有9公里來回的折返,也就是18公里,就是順順的跑著就好了!

 
第二個折返後,一個大腳ㄚ的朋友,說看了我那篇為父親而跑的12小時計時賽,毅然報名了南橫100公里的賽事,先馬上連到這個畫面,我在賽後簡大哥回家的車上,雞婆的一直要簡大哥一定要練習夠!荔枝大哥說不用!荔枝大哥跑過高雄祈福100公里,算有經驗了!加上他的體重輕,穿室內拖鞋屬前足著地,他說跑完高雄祈福100公里,隔天就去爬山了!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我們可以土法鍊鋼的練習,但不能不練!看風景要有好心情,況且是用腳跑到才能看到的好風景,南橫100公里是爬升約1000m的高度,高志明大哥在FBPO了一張高度圖,有28個明顯的坡,是海拔180m1793m1000m的爬升!所以一定要練跑!



每每在會場合照都是開心的,左起阿香、明珠、元香、淑卿、小牛                         淑卿提供

 
元香說她的成績跟葫蘆墩馬一樣是338,她覺得是退步了!因為她覺得八卦山馬比較好跑,呵呵呵,我沒跑葫蘆墩馬,很難評比,王起川大哥覺得是不分軒輊。

 
心態改變,以堅定的態度,放鬆的心情,回到終點特別高興,很開心可以賺到一馬。



落跑團的美女看到荔枝大哥的室內拖,不禁嘖嘖稱奇!                                 淑卿提供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活裡。 
    不要被教條所侷限-- 盲從教條就是活在別人思考結果裡。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在的心聲。 
    最重要的,擁有追隨自己內心與直覺的勇氣, 
    你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聽眾鼓掌)』

                                                  節錄Apple CEO Steve Jobs (賈伯斯) : 
                                        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