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木炫大哥提供

 
南橫100公里賽跑完了!南橫真的很美!用雙腳一步一腳印巡禮更美!現在有點妒嫉住在關山(台東)的跑友!因為他們練跑的地點是南橫台20線,滿山遍野映入眼簾的綠!有高山的深層綠,有山林的翠嫩綠,還有蟲鳴鳥叫,空氣清新的讓人貪婪的總是在上坡時,多吸幾口,人間美味呀!前一晚的雨帶來了更美好的清新舒爽,是人間感官極品享受。
 



蔡主任提供

 
南橫真的很美!第一圈最美!正值空氣涼爽之際,地面仍有濕潤,是怡人的跑山路氣溫,所見之處皆都是大加分,超馬之上乘之選!這次只有跑到天龍飯店(20185k)是有點可惜了!但這兩圈的美景洗禮,也值回票價!第一圈欣賞美景,第二圈展現堅持,耐人尋味的意志力噴發,都有收穫,都是收穫!

 
桑達颱風可把大家的一顆心,弄得七上八下的,主辦單位肯定更是煎熬,四百初名的跑友加上眷屬,還有勞苦功高的志工和工作人員的安危,山區若有風雨,水份飽滿危險度增加,還好桑達也是好朋友,知道大家為了這一場賽事盡心盡力,不管是賽前練習和主辦單位的佈署,前一天不斷探勘路線,,他都看在眼裡,輕輕掃過,讓我們虛驚一場,真的耶!前一天還在下著雨,比賽起跑當天,有風無雨,當是老天爺給的恩賜,天時地利人和,都是我們肖跑者求之不得的圓滿!
 



國徽大哥、Laura、明珠、蔡主任、宇宏、佳緯                 蔡主任提供

 
早晨五點起跑,關山鎮四面八方的跑友湧進關山火車站,因為這裡是起終點,絕妙的起終點,交通方便,台9
133.5公里處,開車、坐火車都很方便,大家的情緒高張,照相拍照,都是開心的,今天早晨我們將要前往南橫踏查呀!

 
剛起跑於台9133.5公里處,關山的田園風光,讓我們邊賞景邊熱身,約跑5.5公里,轉進台20線,海瑞鄉居民都在幫我們加油,其中一個原住民姐姐(黑黑胖胖的)還對著指著佳緯說:「他是我喜歡的,男朋友的樣子!」引得我們大笑,空氣中瀰漫的笑聲,極輕鬆喜悅,笑意不斷!

 
這讓我想到台東超鐵的朋友不僅充滿熱情,也充滿幽默:「KISS是什麼詞?」「Impossible=I’m  possible」「為什麼要跑超馬?」這些問句板子散落在南橫,讓大家思考玩味! 



蔡主任提供

 
海瑞鄉公所提供的水蜜桃,熱情的原住民朋友,第一圈補給水蜜桃,汁多味美是跑馬的人間享受,我也拿了一顆,邊跑上坡邊吃,小英姐(黃淑英)
賽後買了好幾盒,還送我三顆水蜜桃,說要給妳可愛的女兒吃的啦!小英姐客氣又好禮,真是感激呀! 


就是此處補給站過後的ㄇ字型的山路下坡美景                   蔡主任提供

 
每一個轉彎處都有美景,讓人讚嘆不已,過198.5公里處,一個ㄇ字型的山路下坡,真是漂亮呀!賞心悅目,心曠神怡,通體舒暢,是大自然給的禮物呀!這裡有很多路段會有錯覺,是跑在阿里山公路及太魯閣,呵呵呵!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幅接一幅的山水畫,獎賞我們這些跑友,撫慰我們的心靈。 



陳木炫大哥提供

也多虧這些美景,因為第一趟我的狀況很不好!去程和回程幾乎都在195公里處左右吐!自己當時也很沒信心,還要阿元若第二趟有餘力,就按照自己節奏拼一下,阿元真的是好人,一直鼓勵說:「我們是下半場選手!」(意即下半場才會表現良好!呵呵呵!)

 
加上還被里港方教練追殺!賽後跟方教練通電話,他說有報馬仔跟他通風報信說我第一趟去回程都在吐!我們互為獵物,賽前打賭看誰贏?!所以第一趟眼見大勢已去!每一次折返方教練都離我越來越近! 



蔡主任提供

第一趟下坡跟林國雄大哥併跑,聊到賽前練習,因為報名這場超馬,讓我們收穫滿行囊!賽前山路練習的很滿足!林大哥還跑遍大板根森林遊樂區的三條步道,我們則是一到假日就想練跑山路,跑山路讓人心曠神迷,是一種享受!

 

陳木炫大哥提供

 
賽前十天,阿元跟我說他要在終點跟他女朋友momo求婚,請小圭和他同學老丁開車來關山火車站,阿元每個折返處就跟小圭聯絡,我也跟著懷抱著一個巨大的秘密而興奮著!

 
50公里的折返處在台20206公里處,前一天就一直聽到有跑友說跑兩趟才很不好跑!當下無慧根的我無法了解,如今要再往天龍飯店跑第二趟,昨天之言猶言在耳!相對的氣溫也高了起來!歷經5個小時半,才一半路程!要相同路線再戰一回,這下就是硬著頭皮加油囉!

 
50公里折返,看到簡志雄大哥也離好近!這是他的第一場100公里,「簡大哥,你跑得超好!」我這麼誇獎他,你們猜他怎麼說:「我還沒有追到妳耶!」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