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主任提供

 
我真的是耐力型的選手(沒有速度)!第二圈穿上腿套,喝了一罐momo給的蠻年,猶如大復活,美景依舊,要各憑本事了!再一次的前往天龍飯店,我想到邱坤龍校長說的話,跑永和山水庫馬拉松賽後,他說:「我都是上坡調整呼吸,下坡就衝了!」我聽後不得不深深佩服高手的至理名言!因為我是上坡小碎步,呼吸調不好,靠下坡調整呼吸,因為永和山水庫的山路上上下下,真的很忙!


陳木炫大哥提供

 
與鳳山謝金昌大哥在過天龍飯店折返處相遇,他丟過來一句話:「妳只要不走路,就可以追到第三名的女生。」這句話有魔力!跟百貨公司的限時限量大拍賣一樣,我腦子裡充斥著這句話,可一步都沒走! 



可愛的粱欣兒                              蔡主任提供

 
第三名的女生是何許人也?賽前我看了一次選手名單,粱欣兒,香港人,就記住了,第一圈,她超過我時,我和阿元還試圖跟她聊天,她的大哥朋友騎著腳踏車一路相隨,順便當翻譯,我們很多問題,欣兒才25歲,太厲害了!年輕美眉跑超馬,看來指日可待,如果她願意一直堅持,日後也有一番自己的舞台。

 
誇獎歸誇獎,第一圈狀況不好,那沒話說!第二圈,已經大復活了,就各憑本事,況且天龍折返處我們才相差500-600公尺,加上那句有魔力的話,激勵著我,越接近折返,看到越多的跑友折返,赤腳跑的謝老師、高志明大哥、還有江老師,我對著江老師說:「你是準備226的人,也跟著來跑100公里幹嘛?!」嚇死人!江老師跑得很好呢!所以說呀!看倌們,不是阿里山,也不是瑪家的山(方教練練的山路),長距離肌耐力,練長距離騎乘也有幫助!又把佳緯碾過去!呵呵呵!真是厲害,按讚啦!

 
天龍飯店第二次折返,是個長上坡,台東超鐵主辦單位立個板子上載明「至高點在187公里處」,是呀!撐過了這一段,就是長下坡的開始,我來說說這一路上看到的幸福畫面,陳木炫大哥一路跑著,陳大嫂開著車補給,夫唱婦隨,老公跑超馬,老婆一路加油打氣,尤其大嫂美麗大方,還幫我們這些跑友照相,這些美麗的南橫風光一一納入眼簾,借了四張寫心得,陳大嫂總是笑臉迎人,多麼幸福美滿呀!

 

蔡大嫂與我                              蔡主任提供

 
蔡主任的水某,更是厲害!因為蔡主任認識我們這些肖馬者眾,蔡大嫂更忙,瞻前顧後,也是幫我們拍照,第二趟去程我們吃了布丁,從此力氣源源不絕,老婆懂得欣賞老公,老公體貼老婆,都是夫妻感情的大加分,打個小廣告,蔡主任和蔡大嫂要在7/16星光馬拉松跑戀人組,是蔡大嫂的初馬,馬場上就好好鼓勵他們快快樂樂完賽,玩一個終身難忘的戀人馬拉松,幸福ㄋㄟ!

 
我一路狂奔,心裡著實不好意思,覺得拋棄了阿元,可兩條腿還是一路往前衝去,忘了是從哪裡開始下起毛毛雨的?明顯感覺右腳大姆指起了水泡,小指和無民指接腳掌也有痛點(賽後察看有黑青,擦洗療妥隔天就沒事了!),左腳跟的足底筋膜炎第一圈就有痛覺了,如果我慢下來,或走起路,我就會一路都想走,所以我忍住,催眠自己這些都是假象!

 
這些都是假象!身體的痛和一直下坡,股四頭肌的緊繃,加上兩肩的痠痛(因上下坡,過渡擺盪),這些都是假象!只要沒有不耐煩(低血糖),終點在前方等著我,看到95K的補給站,有點激動!也要進入今天最後的5公里了!

 
9線下午是陰雨綿綿,也是跑馬好溫度,適合整理情緒,鄭家齊大哥追過去,我看著前方吳清章大哥的身影,吳大哥太厲害了!下坡如蜻蜓點水,追都追不到!



蔡主任提供

 
今天真的太幸福了!受到大自然的洗禮,主辦單位的照顧,各個參加南橫100公里的勇士們,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故事回來,充滿感動、激動、感恩、心滿意足、開心、得意……,其實我還有小小遺憾。 


蔡主任提供

 
老天爺懲罰我,沒有親眼目睹阿元的求婚,我們是賽前一起訓練的伙伴,我應該和阿元一直併跑回來,後來他的韌帶鬆掉腳痛,因為我的失心瘋(百貨公司的大拍賣在等著我),末路狂花,拋棄伙伴的下場就是……老天爺拿走一個開心共享的機會。

 

恭喜momo和阿元                         蔡主任提供 


蔡主任提供

 
感謝台東超鐵超熱情的招待,我愛死你們了!雖然桑達來搗蛋,你們臨危不亂,當機立斷!我們跑得很過癮!辛苦你們了!成績表最後一名是16:36:32,又是這樣的:只要願意完賽就奉陪到底!太辛苦了!

 
講到跑馬拉松和超馬,這年頭,志同道合真的很重要!那是一種共通語言、相同頻道及革命情感,呵呵呵!運動都有相類似的情感吧!參與就有收穫,人生不要設限,你會發現獲得更多,忍不住最後再說:「南橫真的很美!」

 
好像還有好多故事沒說ㄋㄟ!

 

阿元的求婚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v7Gg61fPWw&feature=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