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悠閒吃完早餐,就先去武嶺瞧一瞧。


 

沿路好多騎公路車上武嶺的車友,我們一直幫他們加油!我腦子裡想的都是去年9月騎上武嶺,12月跑武嶺的記憶,「真不知道當時我是怎麼騎、跑上來的?!」這句話一直縈迴在我的腦子,還忍不住脫口嘮叨了幾句!

 

山景總是讓人讚嘆!尤其是3000公尺開闊的高山!昆陽到武嶺,讓人缺氧的天堂路,我總是難以忘懷,內心的澎湃只有騎過這,騎過這條路的車友和跑友(合歡山馬拉松)讀得出我的感情,小喘中。

 

預計在武嶺停留30-40分鐘,就下山,走二高轉中山高轉國道5號到宜蘭。車上玩起了終極密碼,懲罰是將爆米花(或其它零食)塞滿嘴,被問兩題九九乘法,應該是茄子想的懲罰,因為有一句台語的俗語說:「招人賭博的,一定ㄟ輸!」她跟我女兒、榕庭三人吃很多零食!

 

約晚上六點到礁溪,這間民宿是最貴的(映象函館溫泉民宿,夏之雪)!果不期然!也沒讓女兒失望!她和茄子每每到民宿或旅館,就整個身體跳到床上呈大字型(俯臥)!所以就說帶兩個小孩出門嘛!一人跳一張床!它的衛浴空間是森之戀的3-4倍大!可以泡澡!

 

晚餐就在礁溪街上解決,先買正常湯包和林記湯包,吃滷之鄉,買了奕順軒的麵包(正方形內包有蔥花)和單路(牛舌餅),這裡的盛況不輸北港的大餅店(日興堂),也是提供茶水讓你解膩,試吃到飽!回民宿又買泡泡冰、阿和燒烤,出門在外玩耍,很容易餓呢!


 

早上8點在民宿吃早餐,稀飯的配菜多了宜蘭名產,涼伴鴨賞,很下飯呢!

 

走國道5號到羅東比較快!下交流道,很快就到冬山河童玩節會場,才9點多,停車場滿滿都是車!今天不是星期一嗎?佳惠說現在也是暑假呀!


 

不要說是大陽傘下的座位,就連好一點小坡的平台都已經滿滿都是人!我們在小坡找了一個位置,東西放在椅子上,貴重的東西拿去寄物櫃,我先幫她們照一些照片留念,等照得差不多,我就去寄物!


 

好多都是全家出動,還有阿公阿嬤,帶電鍋、泡茶用具、一大堆餅乾零食滷味……,應該是要玩到關門吧!這樣才划算夠本吧!呵呵呵!

 

玩水也是夏天一定要做的事,人山人海,一直跳水床(忘了名稱),還會滑倒,光是簡單的水上遊戲,我們樂此不疲,滑水道也很好玩,約排隊等10分鐘就可以玩到,這也很妙!一上去,就有水柱一直衝我們的身體和頭(無法招架),所以滑下去一點都不可怕!


 

所以我相信可以在這玩上一整天!雖然沒有以前的繩索網狀吊橋(這可會讓你腳軟)及水隧道,還是好玩極了!

 

下午一點多離開冬山河,到宜蘭街上吃中餐,就回家了,假期太短,讓人意猶未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