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假裝」久了!也會變成真的。

 

是在星期一泳課結束之後接到的電話,問可不可以再幫忙報出新竹馬拉松?我好聲的說上星期五已經截止報出了!會員說:不是28號才截止嗎?

 

這問題早就不是問題!很多人常以為報名不就是登記就好了!NONONO

要先看清楚競賽規章;整理報名表;搞清楚匯款方式;跑一趟郵局或有提款機的地方,而我們還要上班,所以早就註明北回的截止日,是主辦單位截止日的前一週星期五,就說要預留時間整理呀。

 

我耐住性子的說:那大哥你要自己報名了!北回的都報出去了!

 

「那我要怎麼報名?」

 

當下我聽到也無言,腦子裡想到去年辛苦在騎台三線(那時太陽很大、坡很多),有會員為了要報太魯閣馬拉松,打了三通電話,一再打斷騎乘情緒,不好意思!痛苦的事記比較久!

 

結果我還是退讓了!想到還要幫元香寄優秀選手的成績證明及大頭照,就順便再幫忙寄出,結尾還是硬口氣的說:下不為例!

 

掛上電話,自顧自的就不悅了起來!想起小利常說的:妳老是在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義務的工作是高尚的!」蕭會長有一次在email上這樣的鼓勵我。

 

這種事層出不窮,負面情緒一湧而上,我還要安慰自己,應該是血糖降低了!剛才的泳課還蠻操的!

 

里港方教練在三峽12小時賽曾問我,幫忙報名是不是要墊錢?!所以口袋還要深才能做這個工作,大林到嘉義市要開車近30分鐘,不可能天天到會址,所以還要麻煩常去的會員或會長幫忙收錢,這樣的模式做了快4年了(到明年1月,就是兩屆)

 

工作、家庭、小孩、練習(三項練習),還有北回競賽組的工作要忙,賽前報名、賽後整理成績建檔,然後還要告訴自己一點都不累!要開心做歡喜受!

 

然後要「假裝」自己很喜歡服務北回的朋友,一直以來,這也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