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說過:『儘管我們追求的是"成功",但真正刺激-提升我們的,卻是"失敗",…因此,找到一個態度,學會和生命中必然的"失敗"相處,其實是很重要的。』


故事的最後是開心的,你就只會記得開心快樂的事。

在跑新竹馬拉松最後的兩、三公里,一個男跑友大哥一起併跑,除了聊到風大到不行的事,他問:「妳還在唸書嗎?」一聽之下,有點傻眼!

「我都快40歲了!」

「可妳看起來才20幾歲!」我笑了出來,並接話說:這是今天跑馬感受到聽到最開心的事了!


啦啦啦!然後爽到最後開拉死斗的奔回終點!                感謝午雨拍攝 



左起瑞琳大哥、明珠、水水

 
這學期,女兒每週五固定的家庭作業,是「寫日記」,我跟她說:「美眉,日記就是記妳覺得一天中最讓妳印象深刻的事,也許是開心的、快樂的、難過的、喜歡的…,然後加以描述為什麼它讓妳印象深刻?發生的原因、過程、心情的起伏,最後給它個註解,日記就寫完了!」

 

講到新竹的風,我是第一次去新竹跑馬拉松,早晨三點開車到會場,車過苗栗,往新竹路上,國道一號就開始吹起了陣陣大風,就連兩旁的樹都吹的搖擺不定,我家的蚩尤怪獸(Free Car),竟也有被吹動的感覺!心想今天應該風會不小吧!

 

結果我錯了!不是「風會不小!」,根本跟「小」扯不上關係!是非常大的風!68快速道路上跑兩回,原本以為,應該會是好跑的!好跑到我跟江老師說今天來破4好了!359也不錯!大錯特錯!那只是開胃菜──去程的順風!

 

回程的逆風,瘦的跑友,跑兩步退一步,胖的跑友,阻力更大(表面績大呀)!所以說這場新竹馬拉松要不胖不瘦體型的跑友,加上強而有力的腿肌力,否則鐵定是被風扁得七暈八素,還吱吱叫,誰呀?!我啦!風把我的帽子吹翻掉到路面,我大聲尖叫,嚇得帽子大人只趕縮在護欄下!光只是蹲下去揀,又是鐵腳,花了幾秒鐘的氣力,跟迎逆風的死樣子沒兩樣!

 

沒頭沒尾的胡亂寫了很多,這些心情是要跑過102日的新竹馬拉松跑友才能感受到,漫天亂飛的不只是風而已,還有垃圾,就是用過的紙杯、海綿、裝水和運動飲料的保特瓶,成了非戰之罪。



感謝威函拍攝,這是瘋女人照中比較不亂的!哈哈哈!

 

第一圈的回程逆風讓我想起了2007的澎湖馬拉松,又因為太遙遠了!早就忘了當時風的威力,此時此刻的風,讓我印象深刻,夾帶著小小雨及沙,第一圈尚可應付,第二圈去程,確定無法破4(地上噴漆25K時間已2:25),開始放鬆的開心的,跟認識的跑友打招呼,順風嘛!做好心裡建設,努力拼回程的逆風,說「拼」!又太抬舉了!撐過回程的路吧!可謂心有餘而力不足!

 

新竹的朋友小朱、威函、一隻羊、光宗、小岡、小吳、小洪、建樟、東華都當了志工,看到他們真是開心呀!況且在這麼大的風中氛圍做志工,真的非常辛苦!

 

第二趟最後5-6公里,頸椎下方的脊椎隱約痛了起來,沒多久發現原因!因為風大,戴著帽子,低著頭跑,拉扯到整條脊椎,還延伸到腰椎,改抬頭挺胸的跑,就立即改善,只是帽子要抓緊一點,風大到姿勢都亂掉了。



賽道上和韋恩大哥互為前後,同場跑著,非常開心!

 

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難忘的馬拉松經驗,不同於其它馬拉松,有點趣味也更需要不同的應對方式,光是調皮的風,讓我印象深刻,開心的、喜悅的、艱困的、想罵髒話的(罵這風有完沒完呀!),包羅萬象的心情都在其中。

 

跑完馬拉松,開車趕吃同事喜宴的路上,安慰自己在逆風中跑馬,肌力又增加了!況且這個機會並非常常有,難怪我認識的新竹人都很會跑步,今天真的見識到了新竹風!好樣的啦!反正我有被虐待狂,越挫越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