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鐵人三項中,游泳3.8公里要放鬆;騎車180公里是重頭戲;跑步42.195公里是關鍵(決勝點)

 

所以經過去年的比賽結束後,我就進行了上重訓課,及買心跳錶,先做兩項來微調,所以與其說是裝備篇,倒不如說,為了今年226做的改變和調整。

 

去年騎車騎太衝,觀念錯誤,想追求均速,去程是大逆風加緩上坡,回程就加緊的踩踏,想說下坡又順風,結果導致股大腿四頭肌乳酸堆積,馬拉松後面腳都抬不起來,半拖半跑,狼狽不堪!

 

11月底請阿元教我做重量訓練,針對鐵人三項的肌群,做肌力有效的提升,這是獲益良多的一項投資,對我的跑步肌群也有幫助。

 

游泳的部份是參加嘉義市鐵人委員會的泳訓班,游泳是一項有深度的運動,我是說游得省力又快,大家一起練游泳,特別帶勁,特別感到有生命力(很喘!),廖教練針對每個人缺失一一做調整!快六期的泳訓班(還有兩堂未上),從3月多開始,還去游開放水域練習。

 

車子的部份,換輪組和換休息把(感謝大哲割愛)

 

跑步的部份,換一雙乾濕都不會磨腳的馬拉松鞋和襪子!試過3-4次的長距離就可以,這雙我試過新竹馬(有下雨),一次半天岩,兩次20幾公里,算9成新的鞋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