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王慶章提供

 

『快撐不下去,這段話總是給他力量: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 
                                                                                       《聖經》羅馬書五章3-5

                   商業週刊1266期專訪林書豪P88-124

 

先來講幾個賽前賽後的小花絮:
1.賽前,在比賽會場,小蓮、蘿拉和我,妳一言我一語的,在擔心70K-9h(紅樹林捷運站)的時限,也是呀!前面是山路,三芝還是上上下下的路段,財哥小聲的說:「主辦單位要壓縮完賽時間到13個小時。」(我們都笑了),後來想想這也是激勵的好方法(我是前兩天在FB看到雅芬板上的留言,才去官網確定,原來今年是有時限!)

2. 前一天回到中壢娘家,恰巧看到家裡客廳有一本商業週刊,大大激勵了我,即刻詳讀三遍,想說隔天賽中好現學現賣,默背下上文的那段話,當自己覺得快不行的時候,就拿出來醒醒腦,跑步不只是強化我們的身體,更要不時的強化我們的心靈,一直磨練,一直磨練,只會更強,要不時的給自己打氣,這一點很重要!
3. 賽後,我第一時間,打手機回家報平安,聽到小利的聲音,竟哽咽著,可見賽事有多苦,此刻聽到親人的聲音,是一個很大的慰藉,小利穩定平和的告訴我說:「跑完就好!跑完就好!」可以跑完真的很好呀!


主辦單位提供

 
路線:至善國中→至善路2段→楓林橋→萬溪產業道路→帕米爾高原→雙溪溝古道→萬溪5.5公里→風櫃嘴→擎天崗→冷水坑→中湖戰備道路→2甲→101(百拉卡公路)101(三芝)→白沙灣(折返)→淡水 →紅樹林捷運站→洲美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洲美河濱公園→至善公園,全程100公里。

 
從帕米爾公園到雙溪溝古道,都是上坡山路,覺得一直要不斷往上爬,滿臉通紅,大顆汗流不停,一直大喘,喘不停,高度上升,也沒空擦汗,還要不時注意路況,一小段拉繩索,溼度飽和,山徑濕滑,滑了兩三次,心頭一驚,也只能一路向上往前。

 
在風櫃嘴、擎天崗和冷水坑,幾乎和雅芬跑在一起,我不善跑山坡()路、山路、小石頭路(還有兩隻牛橫在路上)、石階梯路、不停的長上坡……,這裡都有,什麼路都有,還是老樣子,大上坡喘很大,下坡衝快一點,也是小滑了兩三次,直冒冷汗!很精彩的地型路況變化,但跑完很開心,覺得很過癮,食髓知味。


西班牙冠軍選手HERAS, MIGUEL(8h04’04”)   感謝黃小婷(don1don小編)提供


跑在
101甲縣道,真的是最開心的一段路,我都可以感受到跑者的快樂,綠林陪襯,下坡的暢快,還有跟補給員開玩笑的時候,和騎士相互打氣,想起元香有一回說:「記得,有一回夏天練跑半天岩,熱翻了,回程到了這處的陰涼,好像有吸嗎啡的感覺,非常舒服暢快!」是這種感覺吧!


在巴拉卡公路,看到標示
30公里,我的媽呀!已經3h53’43”了!要多加把勁了!心裡還卡著有70K的關門時間呢!

 
從巴拉卡公路下來,101公路就是上坡接下坡,再上坡接下坡,我看著桂芳、曉鶯姐、小蓮的背影跑著,跑不快,也不讓自己過累,因為才40幾公里,大家都衝很快,我這段跑到很熱,索性就在大馬路上把裡面的短袖脫掉(運動內衣是短背心型),只穿TNF的背心跑,全程未換鞋,接了蔡主任的紅牛喝。

 
狀況不好,會胡亂多喝飲品,又喝鄭昌彬大哥的甘蔗汁,結果就吐了一次(應該有嚇到補給員,我僅淡淡說:喝太多就會這樣),狀況不好就默唸:「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激勵自己。


「豐盛的人間,滿溢了磨難之必要,意外之必要,缺憾之必要。」
燕子‧朱少麟

自己狀況不好,跟補給員道歉,因為跑太慢了!摩托車上男補給員溫柔微笑著說:「沒關係!我們就當出來旅行郊遊一天。」當時我再也不會擔心自己最後一個,他們正無私的守護著我,能當2012TNF100K賽的29號跑者真的很幸福!有求必應,還麻煩他們買清心的烏龍綠(微糖少冰),撐過無止盡的三芝往淡水的長上坡。

 

從北觀處折返,當時下起了雨,真的是十分感激老天爺,下場涼快的雨來幫忙降溫上坡的悶熱,內心真是激動呀!咬著牙一個上坡接一個上坡,心想很像練車的心情,看到上坡皺眉頭,看到下坡欣喜若狂,看到紅燈,真好!可以休息(有停紅燈扣時),看到前面紅燈,還在內心吶喊:等等我吧!

 

我們不是高手,我們也有關門壓力,心想著任何的可能,只有不停的往前跑去,夢想才能延續,當下自認很努力,但沒有速度,那就要更努力才行,於是8h18’56”救贖了我(到達紅樹林捷運站)

 

「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聖經》立比書三章13-14


感謝十八尖山巴布提供

 

進入又愛又恨的河濱公園區了,愛的是,河濱公園滿滿都是出遊的民眾,或騎車或散步,這裡充滿緩慢悠閒的假日出遊民眾,開心歡愉的氛圍,好不真實!大家都悠閒的在騎車散步,快樂開心的在過家庭日,形成了一幅美麗溫馨的浮()生掠影,還有29.6公里,我只能一路往前跑去,淡淡的,穩穩的,只要有前進就好!恨的是自己不成材的兩條腿,越跑越慢!恨鐵不成鋼呀!



身後是小雅(補給員),亦步亦趨的補給著          感謝Antonic Lee提供

 

美堤河濱公園折返拿最後一個信物後,剩下10公里,老樹一下問要不要咖啡?可樂?甘蔗汁?我都無福消受,怕反胃又吐出來!第三隻燈柱是最後一個信物領取區,折返接過老樹的一包GEL,怕低血糖!我一步都不敢走,我很怕,只要一走就沒完沒了,所以一步都不敢走,默念著鼓勵林書豪的那段話,支撐著我一步一步往前,往終點跑去。

 

再折返往終點至善公園跑去,這10公里很漫長,卻很值得,因為我們堅持了90公里,才來到了這裡,人生多麼美好呀!可以連續參加兩屆的TNF100K賽,寶貴的經驗質,千金難買,一天之中嚐盡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一切都值得了!

 

跑的時候很痛苦,跑完之後回味無窮,這就是超馬的魅力。



感謝林小語提供

 

很高興跑完了2012 TNF 100K賽,感謝補給員小雅(還有男補給員,忘了問姓名),感謝老樹自行車道的陪伴,感謝眾女將背影(雅芬、小蓮、蘿拉、曉鶯、桂芳)的鼓勵,因為看著妳們的努力堅毅的背影,是我前進的動力,感謝楊大哥最後陪跑1km和桂芳陪跑500m,很感動!感謝主辦單位設下70K-9h的時限,我才更努力的跑到紅樹林捷運檢查點,要謝謝的人事物太多了太多了。

 

賽後坐蔡主任的車到新竹,轉搭高鐵回嘉義,蔡主任早上四點多從新竹出門,載了一整車的補給品,一路主動幫我們攝影補給,揪感心ㄟ,熱忱至極,他只淡淡的說:「就是喜歡呀!」因為跑步,認識這麼多真性情的好朋友,真的很值得!



林書豪,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