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大陸行算自助旅行吧!

 

在自助旅行裡,很多第一次都會發生!

 


第一次出國沒有帶護照。


我承認是我腦殘,不知道是哪根神經沒有鎖好!一直執著到金門帶身份證就好了!到大陸用台胞證,忘了要出關這回事,P.S我還去過大陸兩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差點行程就大改了!還好趕緊請小利回家找護照,飛車到水上機場寄貨運,班機起飛前40分鐘不收件,而且護照不能寄!(所以不能說裡面是護照),小利找到好心的曾先生,幫忙帶到金門,寄在旅遊中心!我的心就跟著護照一路忐忑不安的到了金門,才相遇!結束一小趟驚奇之旅。


 


第一次在廈門機場狂奔。


小鈞的朋友請我們一行人吃晚餐,想說晚上PM8:15的班機,吃到PM7:45再出發還措措有餘(行李在五通碼頭掛好了),結果下雨,大塞車,而且是很多貨櫃車連結車,根本看不到空隙,路的前方滿滿都是亮著紅色煞車燈的車,我急得忍不住說:要不要下去跑?!好幾回!結果快8點了,一到廈門機場,大家都趕緊奔向登機門,結果班機延遲半小時,上機又晚半小時開,晚上11點多才到北京南苑機場。



小岡提供

第一次午夜拖著行李在北京的街道上走。
順昌酒店告知離機場左轉200公尺不到,結果是200公尺不會到!
打的司機喊100人民幣一趟,還殺到40人民幣,我們以為很近!光是走出機場就要2-30分鐘,拉到想到陳昇的ONE NIGHT IN BEIJING》有種很奇妙的心情,太難得了!一行人走在北京的街道上,還是凌晨時分。

 
第一次被女公安要求刪除照片。
5/18早上在北京火車站,安檢規格是機場般的規格,我一時好奇覺得有趣拍了一張,行李X光檢查輸送帶,馬上,一個女公安就過來要求我刪除照片,我嚇了一跳,手忙腳亂的把照片給刪除了!


第一次被天津打的司機搞
我們要去天津南開大學跟王大哥帶領的志願者大學生會合,司機大哥不滿我們的行李太多,故意載我們到側門去,車跑了我們才發現被搞了!多賺了一小趟南開大學校園巡禮!

 


第一次難忘跑在萬里長城的感動。


這會專文註記,光是站上長城上就很夢幻了!還好我有體力跑馬拉松,在長城上跑著還蠻爽的!當然大部份的上坡是走路呀!


 

第一次睡火車上硬臥。


因為約好長城馬拉松大家要5個小時內跑回來,才能搭上晚上6點從天津開往泰山的火車,結果,我們不爭氣,跑了快6小時,小吳還爆掉!差點以為……,反正就是改搭晚上12點的夜車,女生有硬式臥舖(三層),男生只坐硬座,早晨5點多,我從10車往3車方向走,要告之六點到站,硬座的車廂空氣不佳,人滿為患,男生們應該是更辛苦吧!


 

第一次跑完很硬的山路馬隔天還要爬6666階的山路+第一次覺得自己的體力這麼差。


生理期快到了加上睡眠不足,上坡就喘,很累很累,我又很愛撐,又覺得難得到濟南,泰山不來很可惜!咬著牙爬呀爬,過程很痛苦!印象很深刻!

 

第一次被人罵五字經。


已經開始釋懷了,一直看照片和長城馬賽後小微錄影的「人人都有一分鐘」,影片中大家都在笑,真是美好快樂的當下呀!夜深人靜邊看邊在傻笑,笑也是一種能量吧!是我多嘴了,要學習做人更圓滑一點吧!沒辦法!處女座的人總會自我檢討是哪裡出錯了!

 

第一次跟廈門打的司機大吵一架。


已經晚上11點多了!還刻意惡意繞遠路載我們到比較遠的錦州之星酒店,本來剛下飛機還沒醒著,三人覺得不對勁就開始戒備了,到了較遠的錦州之星酒店,小朱先去確定小岡他們到了嗎?及機場開過來的行情價,沒多久!小微也下去了,留我一個人在車上顧行李,我很緊張,一來怕司機抓狂衝上車把車開走,二來我想說要不要換台車?小微要他載我們到確定的那間酒店再說,一路上我們都不說話,他倒慌了,一路一直說話,說我們報錯地方巴拉巴拉的,一到確定的酒店,看到小岡他們,先問他們車費多少?!25元!我就火了!我們這台快跳到80元了!司機還是再怪我們報錯地方,我直喊叫公安來!還進去問櫃台行情價,櫃台說不用15元,我更火了!說:剛才25元你不要,現在只能給你15元了!阿姨緩頰說算了就拿25元給他,大家就進去酒店不理他。


櫃台說若報公安要記下車牌和拿收據,若給他25元就算了!惡質司機叫騰小毛,大家到廈門請小心!(我同事宜芳說廈門有些公安也很爛,報警也沒用)


 


可以一起同甘共苦才有滋味,小微媽咪在手機上寫給大女兒的這句話:「結束了這六天五夜緊張又刺激的大陸行。」小朱說:「我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每次都可以跟這麼好的一群人一起出來。」所以有緣一起出國,真是很開心!挺回味無窮的!阿姨可是用體力在搏感情!我們一路就這樣過招拆招的結束這趟大陸的驚奇之旅。


 

一直覺得旅行很花體力!那到大陸玩自助更需要體力,這裡太大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