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勝文提供

 

夏天就是要往林道奔,往山上跑,跑完之後通體舒暢,滿腦子都是林道的景致,久久無法忘懷!對我來說是一種充電呀!身心靈都獲得了最大的滿足,真是棒透了!

 

現在是馬拉松休眠季(較少比賽),遇到有比賽,真是跑友喜相逢,這場賽事是中華民國超馬跑者協會主辦──「享受穿梭於山林之樂,學習無痕山林觀念……為了安全我們山徑越野賽採團隊方式進行,這次兩人為一組,以收彼此照顧之效。


貓哥提供

 

第一次參加兩人一組的比賽,後來發現增加許多趣味性,我跟韋恩一組,平常很少有機會跑山徑林道,所以這場林道山徑賽給了我以往不同的興奮感,山與跑步都是我的最愛呢!

 

早上約好四點半,我老爸載我過去內壢火車站集合,國徽大哥載貓哥、蘿拉和我一起往烏來前進,沒想到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貓哥還請我們喝咖啡呢!謝謝國徽大哥和貓哥熱情招待。

 

早晨的烏來滿滿都是跑友,大家都看起來精神亦亦,就是喜歡這種賽前的氛圍,其實上回托飛虎慢跑的福氣,北上參加賽事,就是排了內洞林道森林浴之旅,所以有慢遊過林道,但也僅僅是到最高瀑布。

 

這次的路線是從烏來的觀光大橋環山路信賢吊橋內洞森林遊樂區步道接內洞林道12.5k處林道盡頭折返內洞林道烏玉檢查哨9甲公路-烏來國小,後來終點改了!聽說之前有團體借辦活動未物回原狀,就不給借了!

 

剛開始是兩三公里的上坡山路,當熱身,韋恩一路陪著我跑,上坡路就狂流汗!但很舒服,接著跑下坡,一接上內洞森林遊樂區可真是沁心涼爽呀!


劉國華老師提供

 

陡上的之字型步道也很嗆!我只是快步走著,沒慢下來!上頭就是一個檢查點,補水吃金桔,往右邊的林道跑去,可能是陡上的步道影響,所以一整個是陰涼林道,和韋恩邊跑邊聊天,跟迎面折返的跑友加油打氣,很開心!

 

當是夏日練跑,放鬆心情折返拿信物,劉老師還幫我們拍照留影呢!折返一路都覺得是下坡,狂奔於山林中。

 

又回到水站,有IN果凍可補充,我喜歡吃金桔,IN果凍帶著跑,最後林道與春萍、舫楨前後跑著,有併肩作戰的fu,相互鼓勵,如同戰友般的奮戰。


左起韋恩、明珠、春萍和舫楨,恭喜春萍和舫楨獲女女組第四名

大家在這休息聊天,吃吃喝喝,很開心呢!                      貓哥提供

 

賽後,提供沖洗的地方也很棒!真心喜歡這次的林道山徑越野賽,享受到暑氣全消的林道奔跑,謝謝超馬跑者協會的付出及更多志工的努力,有機會換我們也來當志工服務大家。

 

這次協會活動主打的宗旨──學習無痕山林觀念,是很棒的,我看到志工小吳沿途拿著大塑膠袋撿拾不屬於山林的物品,財哥賽後主動爭取認養林道,讓跑友有機會再奔跑於林道之中,感謝許許多多默默付出的朋友,謝謝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