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朋友

 

「我喜歡臭屁的佳緯

我喜歡跩跩的佳緯

一附天塌下來都有他頂著的佳緯………。」

留給佳緯FB訊息內容

 

我不知道你真正遇到的是什麼樣的難關,解決不了的難關,但我還是你很重要的朋友,我想,一直都是!

 

昨天佳緯親自來長庚給我一個完成獎牌,是100年的台灣祈福100公里的完成獎牌,我去新大樓辦事,錯過了與他碰面的機會,錯過了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錯過了可以打氣的機會,所以我就撥了一通電話給他,電話中,他感性的啜泣著,孩子呀!真的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不來會爛掉!」我一直記得這句話,這句話揭開了他主動無償的教導我學自由式的開始,一如他的個性──熱心、強勢、積極、壓迫性的覺得沒有辦不到的事,他希望只聽他的方式學游泳,所以是佳緯真正的讓我有機會學會自由式的。

 

年紀漸長,才深深的體會,許多重要的道理:「友直友諒友多聞。」,同質性的朋友相處起來開心又歡喜,不同質的朋友才會讓妳了解許多真實面,他會讓妳知道想法的衝突性;不同理念的專一性;還有不同世界的想法。

Mei Huang提供


這幾天,許多記憶都鮮活了起來,都是當下沒珍惜的片段,佳緯貼心的片段:佳緯陪我練車(台三線);在游泳池外被車A到,他陪我去警局;北大12H賽,他幫我補給(熱心到,強大到同時幫7-8人補給);去年邀他去塔塔加團練幫忙開車,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一直沒有他辦不到的事,從鐵人三項開始,為了要將226成績推進,他努力練跑,馬拉松成績推進到330,就連100公里也跑了兩次!

 

我也知道,看別人的困境清楚明瞭,勸人容易,但總是看不清楚自己的問題。

 

你大概不知道的是,我跑斯巴達賽時也想到了你,主要的場景畫面是台中傑人盃接力賽的傍晚,跟你約跑半天岩,那35公里跑步中,我們許多想法都是分歧的,你大概也忘了,你說:「如果要是,是我去跑斯巴達賽,我第一次就要跑完!怎麼可能去好幾次都跑不完……。」我當下說:「氣溫、環境,每個選手的狀況,比賽當時的情況每年都不同………。」我默默的生氣,默默的形成了力量,這就是一股激勵的力量,你也有份!

 

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我要跟你說的是:你是真真實實生活著的人!你有自己的想法,不隨波逐流,這樣的人本來就比較辛苦,跌跌撞撞,但是是真實踏實的!風格就是風格。

 

「挫折是最好的養份」這句屁話,現在你也聽不進去,時間和空間是治療傷痛最好的藥方,放過自己吧!

 

最親愛的朋友,我想,我欠你一個大大深深的擁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