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小吳,我,毓桓,Thierry    超哥提供


感動的開始PART1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高興參與了環台賽的一小部份與見證了它的偉大。

 

見證的開始與結束都和素貞姐一起共享,從4/3到達池上那天開始(志工沒日沒夜的忙了快5天了!另特書),素貞姐是吳宏達醫師的夫人,吳醫師因為環台賽,牙醫診所休息兩週,這樣可以專心跑環台超馬賽,在池上的下午,坐著素貞姐的車,一一去幫還沒回到終點的選手加油。

 

隨著車行的漸遠,我聽著素貞姐說著黃醫師的執著堅持,一直起雞皮疙瘩,眼眶紅紅的,看到每個選手我們都停下車,加油歡呼!

 

一直到看到黃醫師,他今天狀況不好,握著他的手,是冷的,他咬著牙還是慢慢跑向終點,看著背影,我和素貞姐的眼睛都進了沙子了!

 

小田田、阿元的腳都腫了起來,玉珍披著夜色歸來,池上晚上下起了雨,讓人分不清楚是雨還是淚?!默默的選手又各自舔起了傷口,準備迎接第六天的到來!

 

原來我曾經經歷過的,自以為的痛苦、疲倦、撞牆期,這次三日賽又從新定義了!


4/4一早於池上台糖牧野度假村出發,與bee一起跑著                  小吳提供


爆肝啟示錄PART2

 

終於可以好好的來書寫一下前幾天的爆肝啟示錄了!

 

深深的覺得,跑環台賽不只要腳好(14天,1100公里)

胃好(補給站10公里左右,能吃才有體力)

心好(心理素質強,寂寞的倔強)

肝好(睡得極少,跑得太多,消耗大,內需+外耗)

腎好(水腫影響身體變化大)

 

親身經歷才會有所體悟,4/4晚餐在金崙的美之濱溫泉旅館用餐,黃姐說她已經累到無法回應,對向車道每一個加油聲!

 

這天卻是我最開心的一天,熱情的車友不吝惜的加油打氣,池上到金崙,台9325-415公里,美麗的台東風情,輕鬆嗑下了第一餐84公里超馬饗宴。

 

當晚就被卡拉OK聲及雨聲(小木屋的雨聲像戰鼓聲)打敗,第二天要跑93公里,早晨5點起跑,4點吃早餐,3點半的鬧鐘!

 

試想工作人員(志工)也是如此,大家仍默默的做著自己份內的事!

 


賴偉譽提供


最辛苦的一天PART3

 

三天賽的第二天,是個難忘的一天,金崙起跑,今天要到滿洲,93公里,差7公里就100公里了!一早是先陪著輝仔跑,講到陪跑,就跌股了!連車尾燈都沒看到,我跟bee說,還好意思說來陪跑,第一天適應,第二天調適,第三天恢復跑,就打包回家了!

 

才跑一個多小時就撞牆了,怎麼都跑不快,本來前後都有跑友,後來越拉越長,

9199199甲→26200,光是爬坡到壽卡那段11公里長上坡,就把我快整慘了,開車短短的就過了,從來不曉得跑起來是如此刁鑽,令人無法忘懷,

 

壽卡下199,是舒服涼爽的下坡,接199甲就是往旭海方向,炎熱了起來,彷彿一天有四季!接26,第二次跑到旭海,都是辛苦難忘的考驗,我想到的都是和蘿拉一起跑的記憶,彷彿跑不完的200,從新定義闖不完的撞牆期,

 

遇到賈媽媽是在離終點4公里的路上,後來賈媽媽陪了魯歆跑了11公里,那是多麼濃厚的愛女心切呀!(後來在4/8鹽水武廟終點,我抱了賈媽媽良久,謝謝她給我力量)

 

這一天許多人(選手、志工、家屬)都哭了,我都是聽小吳和bee轉述的,民宿在滿洲鎮上(離終點有1-2公里之遙),光是口語分享足以讓人起雞皮疙瘩,恭喜瑞龍今天百馬,他陪著沖山小姐跑回來,滿洲的路上沒有燈,但有這些溫暖的小故事,小舉動,一起陪跑帶著選手回終點的,都是閃著光亮的小天使帶路,

 

我都快哭了……,滿洲充滿了令人感動萬分深刻的小故事,謝謝大家的幫忙,深深一鞠躬。

 

第二天賽往滿州路上,在最後一個補給站看到財哥,他今天幫忙支援巡線:)


見證力量PART4

 

陪伴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第三天的開始下起了雨,其實晚上的雨勢更大,還不時伴隨著打雷,下雨好跑還是出太陽好跑?對全程賽的選手應該已經沒有太大的差別了!他們都是默默的整理出發,沒有抱怨,沒有不悅!恰如素貞姐說的:大家都學會了謙卑!對於大自然的給予都一一接受,與時俱進,

 

與小吳一起跑著,進入風吹沙,看到了邱姐,她來幫我們打氣,雨還是下著,在小統一前,Thierry開始就一起跑著,小吳發揮人體收音機的功用,做國民外交,介紹墾丁風景和春吶,我隨著氣溫昇高,又開始撞牆,很幸運的是三天賽又遇到生理期,第二天到第四天!

 

我們三個人前後跑著,Thierry不耐高溫,我們一路想辦法淋水,補給站也會多拿一瓶水,第三天也習慣了補給站的距離,看到里港補給站,滿滿豐富的人情味,讓我點滴在心頭。

 

小吳是火車頭+列車長,時不時的陪伴等待了Thierry,看到舫楨,大大的擁抱也是鼓勵。

 

原本以為進入恆春屏東會很好跑,氣溫和濕度高(飄小雨),今天「陪伴」展現著它的力量,在倒數最後一個補給站看到財哥、財嫂和超哥,謝謝你們,財哥一直都是我在超馬路上的精神導師!

 

終點前600m我是牽著Thierry的手奔回終點的,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是牽著爸爸的手一起跑回終點的。

 

謝謝終點有這麼多守候我們的工作人員、志工朋友,還有可愛的小丸子姐姐的幫忙,謝謝有你們。


終於可以服務到劉老師了                   超哥提供


回饋PART5

 

4/9早上志工服務在大路口(1985公里處),聽素貞姐說:謝志宏跟她說:本來環台賽前幾天是為自己而跑,當狀況不好棄賽那天開始,我才深深的覺得是為大家而跑的!(大家都學會了謙卑!是這時候接著說的)

 

4/8的終點是鹽水武廟,我已經坐不住的,早上連忙把工作做完,下午就奔向鹽水武廟,這天「擁抱」展現著強大的力量,賈媽媽、小魚、明德大哥(抱著他,感受到他的身體能量)、尖尖、舒音、………,這天下午,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為選手服務加油!

 

新營慢跑準備了許多賽後的食物,真是貼心又感人,為了不辜負他們的好意我吃了豆花、壽司、菜頭熱湯,看到選手一一回到終點,內心無比開心踏實,他們離東吳大學越來越近了!

 

4/9的早上是北回慢跑協會服務大家,感謝北回蔡會長和總幹事在台19線的76.5公里(26K)補給站服務,每個兄弟姐妹都說這次的志工服務學習到很多,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謝謝大家。

 

這個路口,關家良一仍展現他慣有的輕鬆與調皮


最後和Dr.WU在台19線的69.5公里路口指引守候大家,飛虎長跑的許大松會長還拿了美味食物給我們吃,非常感恩呢!這天收穫滿滿的。

 

以上已先POFB上,痛苦和感動讓我文思泉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