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1don提供

 

「一直以為自己是保守派的人(處女座),接觸到超馬,才發現自己是一個瘋狂且享受自虐的人。」

 

當初是單純看到這次的100公里越野賽程段有跑哈盆古道,就奮不顧身的報名了!每一場The North Face100在台灣辦的越野賽程部份,我都跑得不輕鬆,但都勇於嚐試,飛蛾撲火,沒有一次後悔過!

 


主辦單位提供之路線圖

 

因連日下雨(路段坍方),故賽前當天改變路線,先跑哈盆古道來回10公里(有點可惜),再去跑規劃的一段單趟5公里(去程上坡),折返兩趟共20公里,話說後面的的兩趟也還蠻磨練耐性與腿力的。

 

前一晚,回中壢娘家住,比賽當天約四點初請爸爸載我到碧潭會場,今天在碧潭有另一場鐵人三項的比賽(標鐵),雨下不停,氣溫低,水溫相對是低溫的,鐵人賽更是辛苦!

 

可於中途寄物,原哈盆古道來回20公里是自行補給,我本來是要寄第一屆參賽送的背心式背包,內有能量棒2+頭燈+巧克力+兩個水壺+風雨衣一件,改為來回10公里,就保持原樣,全程水壺腰包即可。

 

開賽前裁判稍微講解一下路線改變,共要取得4個信物,改先跑哈盆古道,再去跑折返路段兩趟,還下著雨,準備六點開賽,我未著雨衣,想說跑山路,喘著就保持著。

don1don提供

 

往台9線跑著,轉台9甲線烏來方向,六天前結束的環台賽三日賽也也是跑著台9線,如今再跑台9線已來到台灣頭了,隨著景緻變化,心情開朗了起來,老天爺給個涼爽舒暢,不時下著小雨降溫的跑超馬好天氣,我們還能要求什麼?給予盡力跑著回報大自然。


與徐昌國大哥一起跑著,那時還約好賽後一起搭捷運坐高鐵回家,他明天還有鎮西堡100公里賽,真是頑強的超馬選手呀!這三年都有一個感人的鐵人朋友老樹到場加油!前兩年是我很狼狽的賽末點,今年是在前15公里,他騎著車鼓勵著我和徐昌國大哥,老樹謝謝你,你讓我起雞皮疙瘩,你是我的小天使+貴人:)


進烏來大橋是50公里與100公里的分水嶺,想到上回來跑內洞林道山徑越野賽,去年夏天的賽事,彷彿前陣子才發生的,那時真熱鬧呀!倆倆一組,有趣且消暑的賽事,所以這段上坡路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呵呵呵,

 

信賢管制哨前都是緩上坡,內心暗自開心,回程都是下坡,故現在種樹,回來就乘涼,遇到下坡也很開心,感恩有稍稍喘氣的片段,跑步賞景,賞景跑步,烏來國小就到了!



don1don提供

 

在進哈盆古道前短暫補給,又補不夠,以至於回程後半段很餓,太小看林道上下的威力了!挺耗能的哈哈哈!這站的補給還有洋芋片(),麵包。

 


don1don提供

 

剛進哈盆古道,就軟腳了!是一段下坡的階梯,剛剛都是爬坡一時間忘了換檔!濕透的哈盆古道透露著極靜秘的芬多精,我邊奔跑邊狂喜,落葉夾雜著濕土,專心在當下,覺得非常有趣,每個危險地段都有工作人員守候,包括涉溪段,非常謝謝泡在溪水的古大哥,我想只有選手完全通過古道,他們才能放下心來。



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提供

 

回程路上想了很多事,感謝了很多人,包括環台賽的三日賽,我都在感謝練跑了幾週的梅山36+二尖山+華山,原來這些吃苦跑山路的日子,都在重要時刻派上用場1,連續跑山路兩個多小時;2,補給的很少,有效的利用身體的肝醣;3,感謝大林民雄幫練跑的大哥們,我們吃苦當吃補!

 

每一場賽事都是獨一無二的,做選手真的很幸福,背後許多人付出太多,規劃賽事(出發前說明,光是這幾天一再探查路線)賽事進行間的守候與努力,環環相扣,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成就美好賽事。



主辦單位提供

 

很小的時候,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很不公平的,沒有希望,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麼多波折?家裡這麼窮,腿這麼粗,很沒有自信,長大以後,接觸的人事物變多變廣了!世界開闊了,眼光放遠了,覺得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努力多少就會回報多少,就算沒有回報,挫折也當收穫,凡事都往好的地方去看去想,心裡踏實許多,這跟超馬練習很類似。

 

深深一鞠躬。

 

 

延伸閱讀:

2013The North Face 100K國際越野挑戰賽,雨水、溪水與汗水之役

(don1don詳盡動感報導)

http://www.don1don.com/archives/9511?fb_action_ids=636723086344894&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88381481237582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之2011 The North Face 100K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100/1000409l.htm

 

回味無窮之2012 TNF 100K賽記實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101/101ntf.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