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門口


一定要先提這件事,非常感謝佳燕的邀約(早在一月的嘉義鐵人會員大會就邀約我們),沒有佳燕,這一切的開心、興奮、滿滿的收穫不會成真,也種下了一個小小的種子。

 

這次的226鐵三角接力賽,佳燕負責游3.8公里,我騎180公里,元香跑42.195公里,佳燕和元香都是擅長項目,我要額外練習騎車,會接下來這個任務是因為去年五月我們的113鐵三角接力賽合作的很開心,所以今年繼續加油!


 

這次練習,深深的發覺,其實跑步和騎車是相輔助的(互相有練習是加乘作用),話說也是互相影響的(沒練習的話,全程賽會騎車拖垮跑步項目,跑不起來),賽前(今年年初)我以超馬練習為主,直至四月比完環台三日賽(台東池上至屏東水底寮4/4-4/6,每天賽事距離85K+93K+84K)+2013TNF100K(4/13)才開始練長距離騎乘,但練習台都還是維持一週三-四次。

 

還好遇到綠人和葉子(車友)提醒,出去練長距離是練屁力,練習長時間坐在公路車上的能耐,所以我四月前騎了一次台三線,四月超馬賽後騎了一次158甲線(4/20)http://www.wretch.cc/blog/lu197395/25033021


 

5/3是移動日,由於早上10:30左右才從嘉義出發,所以我們來不及參加說明會,都是佳燕幫我們提點,車子在晚上7點前要先檢錄放置好,加上與晚宴的時間重疊,所以大致都是聽完說明會的參加選手,下午三、四點多開始來交車,大會發了好多轉換袋,加上兩個小轉換袋,各是在騎車90公里處及跑步21公里處,若是參加全程賽的可以好好利用,放些半固體或固體熟悉的補給品,畢竟長時間的鐵人賽,胃空太久不是好事。


感謝丁煌霖提供

 

賽後我這個負責騎車段的,信步在台東街上走著,深深的這樣想著:接力賽負責騎車的好處是可以平靜興奮的看著開賽游泳下水,比完又可以幫跑步的加油!元香則說,她覺得負責跑步,可以睡很晚,也很不錯!

 

比賽當天,我是與佳燕一起出發到會場,因為轉換區5:30關閉,所以我們都是4:40出發到會場去做最後準備,結果我還是忘了件挺重要的事,放雙拖鞋在會場,只好騎完車是打赤腳走到中華路一段,開車先回民宿盥洗。


全程賽的氣氛我還是有感受到,今天水溫低,主辦單位規定不能穿防寒衣,若穿防寒衣之選手不能列排名,Challenge主辦單位在活水湖設個小拱門,選手才能進去,我們則在上岸區觀看賽事,六點開賽,職業組先行出發,我在一旁看的熱血沸騰,不消3-4分鐘,226全程組+接力組的出發,想到前兩次參加的226,活水湖的水可是很冷的。

 

預計開賽後40分鐘,就先到轉換區等待,上了兩次洗手間,個人習慣問題,總是會在比賽前排空,專心在賽事上,佳燕預計游80分鐘,我接過晶片,就準備出發,第一個補給站約20公里處左右,那就僅帶一個休息把間的水罐上路,再接水,換水罐,賽前暗自覺得單趟45公里來回兩趟,是比單趟90公里來回一趟好騎,後面的坡度大,結果騎來與預期想法相同。

 

去程在八嗡嗡的部份是有驚喜的,尤其是第一趟,台灣真的很美,我這樣的覺得,經過這麼多趟的台11線,八嗡嗡還是第一次進來,果然是缺乏探險的個性,呵呵呵。


東河民宿提供


第一趟騎得很開心有很盡力,話說第二趟就是功有沒有練夠的因素居多,天氣轉好,時不時的出太陽,第二趟的去程,只有咬住牙,八嗡嗡的尾段抖上坡,差點斷氣!回程因只負責騎車,所以我卯足了勁的衝回來,殊不知Dr.WU在後追著。

 

回到拱門前下車,牽車進轉換區,我大叫元香:我回來了!太棒了,我也深深為自己喝采,終於完成任務了!約下午一點45分回來,邊交接晶片和號碼帶,她交給我小包包,車鑰匙和民宿鑰匙都在裡頭。

 

赤腳走到停車處,還順便載了一個113接力負責騎車的選手到終點,我們民宿離終點1公里,旁邊恰巧是補給站,真好呢!

 



12K/26.5K/41K補給站,洗好澡,就可以開心的幫忙加油,在終點與民宿間遊走,還去吃了老東台米苔目,元香也跑得很開心,345呢!

 


這天我們都玩得很開心,陪元香走回到民宿,遇到這次賽事的總三哥,他被大會安排與楊茂雍住在同一間民宿,佳燕也幫我們訂在同一間,所以機緣下,與高手住在同一個民宿。

 

台東真是一個福地,因為許多比賽,都是來台東,四月的環台賽,加上這次的鐵三角接力,台東好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熟悉而親切,就連撰寫的當下,我都彷彿可以感受當天完賽的喜悅,我們一直說話一直說話,相互分享比賽的當下,壓力的釋放是這麼美妙的,太爽快了!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