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事高度圖                唐小粒提供

 

「夜幕低垂,我們不斷奔跑,黑夜將靈魂與恐懼未知綁在一起,綿延山路之中,我們僅僅聽聞蟬鳴蛙叫、腳步聲、呼吸聲以及微微感受汗水自臉頰脖子滴落,黑夜、山路、超馬一旦結合,彷彿吸了魔力嗎啡,箇中滋味,小心上癮。超馬賽事的苦與樂,是食髓知味的。」

 

這次池上197縣道120公里超馬賽,一直與斯巴達賽的夜晚時分,連想在一起,一樣是滿月,月光皆可照亮路徑,月光光心慌慌,戴著相同的頭燈,一邊是山勢遠處是夜景,相類似的場景,只有不斷的奔跑,一時間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在做夢,尤其是生活作息太正常的身體與靈魂。

 

盛夏六月末(剛過夏至),下午六點起跑,約10公里一個補給站(246個補給站可寄物,備熱食)22.5-37公里(關山鎮瑞和村寶華山到延平鄉鸞山村上野鹿寮東山)屬級配道路,皆碎石子路,清楚記得43公路處(1113)遭遇大雨襲擊,整晚夜未眠,螢火蟲照路,回程末極有可能的會曬到熱情的台東豔陽,120公里的197縣道,上上下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跑(瑞龍一直跳針說這句話)

 

伯朗大道                        蓮霧大哥提供

 

一開賽沒多久,就跑錯了賽道,多跑了伯朗大道約3公里,但這美麗的錯誤讓我起雞皮疙瘩(著實的感動),初見美麗的伯朗大道,興奮開心盡於言表,大家都是金城武、六、七,心情愉悅,還好是剛開始,呵呵呵!

 

才跑近一小時,天黑的很快,呵呵呵,頭燈照過去,每位跑者穿的反光背心,像極一隻隻螢火蟲排排隊的往上跑著,但真正的螢火蟲在巒山森林間,靜靜夜裡,腳步聲陪伴著,還有美妙的螢火秀,許多時間我也減少開頭燈,一來怕頭燈晃動造成頭暈,二來月光是可以將路照亮的,三來我想真正的與靈魂獨處,正視自己的恐懼。

 

2個補給站在22.5公里處,接級配道路前,這裡有熱食,短暫補給就上路了!迎接我們的是無盡的上坡,雖然是碎石子路,反而讓我們提高警覺,過31公里處,志工幫忙提醒崩塌泥濘處要小心,是天使化身無誤!黑夜遮蔽了美景,卻也幫助我們提高其它身體的感官靈敏度,這一來一回的級配道路真的讓人難以忘懷它,之於這次賽事的深奧呀!尤其是回程的天光初亮。

 


                         40K/80K補給站            吳宏達會長提供

 

在約34公里處,開始與陳永年大哥前後跑著,深深感受超馬的精神是互助,我陪你你陪我,及陳大哥的兩個朋友短暫聊天,都是馬拉松經驗的分享,40公里處的補給站更是巧妙的安排,回程可是設下魔王關卡,放出心魔(疲勞+睡眠+倦怠+接上坡的壓力),太厲害了!

 

彷彿每個補給站的開始,都是接續著無盡的上坡,50公里處的亦是,開心的是夜景陪伴,下過雨的夜路與月光合唱光亮協奏曲,不仔細點,還以為要天亮了!

 

折返點讓人放心,會心的一笑,終於要回頭了!這站的補給非常豐富吃了碗泡麵,備了咖啡一罐,很想就在這裡坐著休息了!留連忘返呀!

 

與瑞龍、宗春在折返後70公里補給站開始一起跑著,我的天兒,上坡,我用跑的,他們兩個都用走的,速度相同,呵呵,環台賽英雄功力果然不同,80公里處的補給站,放出魔王,我們都累了!又餓又累,瑞龍還能貼心的剝荔枝給我和宗春,他吃第三顆,我們對魔王揮揮手說:我們終點見!

 

過近級配道路90公里處的補給站,天亮了!瑞龍說:今天是宗春的百馬,果然不同凡響的百馬,沒有幾個人有機會可以陪跑,我真的太榮幸了啦!

 

范家豪提供

 

遇到早上起跑池上馬拉松,迎面跑來的跑友每一聲的加油,都是鼓勵與加持,勉勵自己一路都沒有用走的,那時我熱到快升天了!越熱越是要堅持住。

 

極其幸運的選擇參與了下午六點起跑的賽事,練習的時候,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補給站的志工是要陪著我們熬夜的,感謝夜未眠的補給站志工們,真的,每每遠遠看到補給站的燈光和帳蓬,都會不由自主的打心底笑開來了,你們絕對是明燈+天使駐足的補給站。感謝幫我們拍照的這些朋友,天氣炎熱,也要多補水、防曬、別餓壞自己了,顧好自己的安全,你們的高貴情操,讓我們的超馬記憶鮮明更有跡有圖可循,是那種日後看到,有會心一笑的喜悅與開心,謝謝你們。


 

一跑完還沒坐下,熱熱的成績證明就送到我們手上            林軒竹提供

 

勇於挑戰、總是享受自虐,是每個自喻為超馬選手獨具的顯性基因,這次沒參加到朋友真的太可惜了。每一次的超馬賽事都覺得準備不夠,呵呵呵,到底怎樣才是準備足夠?我想只有靠勇敢參加經典賽事才能一一印證吧!

 

P.S 回程在級配道路上,我跟瑞龍、宗春說,回去我要寫篇精彩的賽報騙跑友來跑這裡,說沒來跑真的太可惜了!哈哈哈!最後早晨8-9點,跑在極少遮蔭的池上回程,跟瑞龍說:我都快崩潰了!可能有5-6回吧!與在火車上吹著冷氣回味無窮的我大相徑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