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4942.JPG  

20131207日,東吳大學

 

財哥說:「好壞是人生的正常。」(2013-12-10)

 

「這就是人生!」這句話在比賽開始前12小時,我講了很多次,是不甘心的口吻,我自以為認真的練習了三個月,吃了練習的苦,本以為這次可以順利的達標,但天時地利人違和,超慘烈的,讓我委委道來。

 

早上九點起跑,本來是要配一小時26(10.5K/H),先跟著財哥跑,前兩小時拉到27-28圈,每圈2:14,本應不會太快呀!天氣是出太陽+微風,好跑的天氣和溫度,也是我連續參加第三年最好的天氣(應該是過熱,匡寓說這是適合郊遊不適合跑超馬的好天氣)

 

最前面兩個小時比較不舒服的是,一直聞到流動廁所的味道,很強烈的清潔芳香劑,我以前聞到不好的味道容易做嘔,三個小時多,我就大吐了(我也嚇一跳,之前補給的,難道都沒有吸收嗎)!這一吐就奠定了吐不停的不歸路,跟補給員要了一顆胃藥,也跟醫護站要胃乳!

 

滿第四小時轉向,量體重掉了兩公斤,六小時進醫護站吊兩袋點滴,內還補了止吐劑和防止胃出血的藥劑,高醫師說通常都是下半夜才會有選手進醫護站,沒有選手這麼快進醫護站,我只有苦笑,吊完點滴,我換了長袖,繼續跑,胃沒有機會休息,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我開始喝溫的水和運動飲料,累積到一定量,胃痛了起來,胸口悶痛,我就大吐,就進不補給站休息,也擦白花油減緩胸口悶痛。

 

開始前進速度荒腔走板,我也沒輒,光是克服胃悶痛+大吐,又不能好好補給,我都快束手無策了,哭了幾次,小胡和劉老師勸我和胃和平相處,還在薑母茶的紙蓋上寫了:「好好享受痛苦,」後來女兒補了:「想快樂的事。」我都慌了,六神無主,像無頭蒼蠅胃痛一樣。

 

我老公晚上九點多就來了,比我預計的還快,我以為他要晚上11-12點才會到,我淡淡的說:「小利,我跑得很不好,胃很不舒服。」講完眼睛又泛淚了!

 

本來是不甘心的眼淚,後來就放下了,尤其看到弟弟載我爸媽來幫我加油打氣,整個心都軟化了,在這之前大哭了兩次,一次是跟郭老師說:「不好意思!」郭老師說:「有什麼不好意思!」我就悲然悵下,兩行眼淚流不停,「我這麼認真的準備了三個月,沒想到會跑成這樣。」夜色中,一看到邱姐站在場邊幫大家加油打氣,更是悲傷的說:「對不起!」「有什麼好對不起?」「對不起,我辜負妳的期望。」抱著邱姐大哭。

 

家人是晚上12點多來,開賽後15個小時多,我強忍著胃痛不適,堅強的在田徑場上跑著,展現讓他們放心的一面,我還很好,還可以繼續跑下去。

 

 

感謝感恩感激

感謝太多人了。

 

運動日誌:12/7-8共跑172.3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