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8.jpg  

總是會有人問我,妳這樣練跑這麼多,膝蓋不會磨損或退化?

 

我總是會說:我相信「用進廢退」,經常使用它,它就會一直進化,不使用它就會退化(腦子也是,笑)

 

前一陣子我和鐵人朋友小朱聊到運動訓練的方享,他問我,妳知道長距離的練習在練什麼?

我回答:「在練心。」

他說:「在練控制的能力。」

每個人的答案不同,重點是我們都能在長距離練習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收穫。

 

 IMG_0493.jpg  

先鋪陳了一下,好友奎垣送我的這本書「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健身房」,非常適用於我,我目前一週做兩次徒手核心(3天做一次),包括靜態+動態,約20-30分鐘,那這本書更是將徒手自身的力量成為健身器材,發揮到淋漓盡致,是我喜歡的工具書。

 

「理論有多麼動聽並不重要,有多聰明也是,只要實驗不支持理論,就是錯的。」
                           Richard Feyman(費曼,1965諾貝爾物理獎得主)

 

有兩個觀念是個人一直秉持的:

「盡信書不如無書」

「相信就有力量」

 

作者前頭先釐清觀念、動機,光做不控制飲食,亂吃是沒用的,健身可是環環相扣的,半本書都是圖文介紹用身體鍛鍊肌肉,清楚明瞭。

 

IMG_0491.jpg   

最好的是還附了三張DVD分初階、中階、進階,就好像馬克‧羅倫(Mark Lauren)親自指導教你做健身,我很認真看完,馬克一口氣做完四回合(循環練習),附中文介紹,成功的祕訣在於恆心、毅力。

 

IMG_0494.jpg   

我發現熱身的兩、三式是我加入動態核心的部份,馬克幾招緩和伸展運動還很不錯,對於背側部的伸展有很大的幫助。

 

不只下雨天,平常就可以做,這是最吸引人的運動方式。

 

這本書讓我想到TLC旅遊生活頻道有個節目「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每次看到克里斯鮑威爾(減重健身專家)幫超級大胖子減重,只要付出努力,改變生活方式;飲食習慣;增加運動量,健身(增加肌肉量),下定決心一定會瘦下來,小小改變大大收穫,

減重過程分成4個階段,每個階段為期90天,有目標的瘦身,這就是我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很勵志。

 

我們常常忽視我們最重要的財富──健康與快樂,重視自己的健康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