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是母難日,所以我們都不常刻意過自己的生日,我們都過父母親和孩子的生日,我媽說,我的頭很大,所以當初生我的時候有點難生,不像我姐一下就生出來了!果然是母難日呀!

 

我們都是當上父母才學做父母的,最近和女兒聊到她的外婆:

「美眉,媽咪最近才深深體會一件事,以前媽咪的國中班導楊老師來家裡做家庭訪問,外婆竟然一直說媽咪的壞話,這件事讓媽咪一直耿耿於懷,別人的父母都說自己小孩的好話(當時以為),只有外婆說一直說我的壞話,最近因為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媽咪那時候在叛逆期,很愛頂嘴(可是做家事大多都只有我叫得動),常惹外婆不高興,才會這樣。」

 

我媽媽真的很了不起,從我國小、國中一路成長背景中,家裡每次很困苦艱難的時刻,她總是選擇留下來,選擇守候這個家,選擇不離開婚姻,以前不懂,不了解,當自己結了婚(29),才知道一個完整的家,對小孩子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每一個決定都是因為『愛』!

 

從國中對婚姻保持懷疑態度的我,竟180度的改變,覺得人都是要結婚、生小孩,人生才會完整,嚐盡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這輩子就是要做伴侶;做父母,才是人生的功課,享受不同面向的愛,才沒有遺憾。

 

謝謝我先生,我從來沒有想說在婚姻裡要榮華富貴,謝謝你,小利,總是把我放在心裡,這就是人生求之不得的最大財富了,總是深情款款的對待女兒和我,給我無限的自由,與互相信任,在他身上我學到互相尊重;肯定對方;支持對方,謝謝你呀!

 

2012年那年生日,十八尖山的伙伴們幫我慶生,當時許的生日願望實現了,今年我其中一個願望是要給財哥的,祝福財哥2014斯巴達賽達陣,有願有力,最後的80公里請勇敢堅強堅持的完成,相信自己就是力量,辛苦耕耘就歡喜收割,屬於你的,就好好享受2014斯巴達賽吧!

 

感謝運動,不單單指跑步,運動讓我人生有很大的改變,不是一下子就改變了,是看得見的改變,運動有很多的好處,我們認識了許多運動的朋友,大家總是分享,總是樂觀,總是知道從哪裡跌倒在哪裡站起來,總是讓我們發現生命有愛,我愛你們大家,我們都會越來越好的,相信自己吧!

 

感謝跑步(這還是我的最愛),尤其是長距離的練跑及參加超馬賽,感謝父母給我生了這粗壯有力的雙腿,我曾在跑者廣場寫了羚羊寓言故事:

 

有一個寓言故事是這樣寫的,有一隻羚羊在湖邊喝水,低頭看到湖水的倒影,望著自己頭頂的角,讚嘆著這一對角真是漂亮極了!再往下一看,我的腳太細,又乾乾扁 扁的,真是醜斃了,真是討厭極了!才在湖邊自戀自哀的時候,看到在不遠處看到一隻餓狠狠的老虎,正在看著牠,哇!這下子再也沒時間了,拔腿就跑,拼了老命 的跑,一直跑,跑了很久很久,幾乎快跑一個馬拉松了,老虎還是不肯放棄,沒想到這個時候羚羊誤跑進低矮的灌木林,頭上的角卡住了樹枝,羚羊最討厭的腳讓牠 脫離危險,沒想到是最喜歡的角卻害牠失去性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羚羊的審美觀真是奇怪?在人類世界之中,腿細細長長的才是美麗的。

 

鋪陳太久了,我是北回明珠,不太認識我的人,一定很難忘記我的蘿蔔腿,還不少人對我的背影說:「咖腿休粗!」以前我是練短跑的(不是練舉重喔!),以前體育老師又沒跟我們要做伸展,結果肌肉束糾結已經定形了,所以跑步後一定要記得做伸展喔!還沒開始認真開始跑步的時候,我真的很自卑,對於這兩隻粗粗壯壯的蘿蔔腿,所以顯少穿裙子。

 

那開始跑馬之後,不得了了,越跑越好,我開始對我這兩隻腳刮目相看,就連我大嫂的小女兒對我說:「阿晉,妳的腿比我媽媽的粗很多。」

我笑著說:「阿晉這兩條腿可以跑馬拉松,妳媽媽可以嗎?」

 

我一直想寫──「馬拉松教我的事」

1、欣然接受自己。

2、勇於面對挫敗。

3、不吃苦就沒有果實採收。

 

我很愛講話,講話聲音很大,以前我一直在跑者廣場取經學習很多,所以我開始跑馬,加入北回之後,我就認真的寫跑馬心得,希望放在廣場上,希望一直延續我的跑馬熱情,還有交朋友,我真的很喜歡跑馬拉松的朋友,總是溫暖有感情,我很謝謝一路鼓勵我的朋友,早在2007年的風城馬拉松,比賽完就有跑友跟我說他有看到我寫的文章,當下我忘了請問芳名,可是心裡暖暖的,一直到現在。

 

以上寫於2009-8-12跑者廣場跑者自我介紹文──我的蘿蔔腿,北回明珠

 

時光飛逝,再看自介文有三件事很開心,5年後了,我還在跑道上;還不斷的交了很多運動跑步的朋友;還是持續在寫跑步心得。繪本畫家幾米形容的好,我一筆畫一筆畫的畫一棵樹,一個下午就畫成了一片森林,多讓人感動的意境與堅持呀!

 

莫忘初衷,及活在當下,這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