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8.jpg  

感謝照片Angela Hsieh提供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恐懼束縛著你的心靈,希望釋放著你的心靈。)

電影「刺激1995」台詞

 

會牽引我再回南橫超級馬拉松賽,是因為主辦人積極用心辦比賽的心情。去年六月底我們去參加日本薩羅馬湖100K賽後,當我們在一一說著自己在日本薩羅馬湖100K賽獲得的收穫時,傅祺育大哥和吳宏達醫師卻是在遊覽車上分享:我們這次來日本考察見習,學習更多日本如何辦好比賽,帶回台灣,明年南橫超級馬拉松賽第五屆了,我們朝向更好的願景前進......,當下我已經雞皮疙瘩起了滿身,當下有個念頭萌芽,明年我要再回南橫去看看。

IMG_6803.jpg   

網路下載

 

常常是在優質的超馬比賽,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

 

南橫超級馬拉松賽前我感冒(還斷斷續續三週)+摔車,過了一陣子小低潮期,卻是因為又再看重播電影「刺激1995」有所感召(啟迪),其中有兩段情節深深著迷。

 

摩根費里曼口白說著他們在戶外公差因Andy意外的獲得啤酒,關於想像自由飛翔,及Andy在中央台播音室播放著「費加洛婚禮」的女高音演唱,當時,天籟般的嗓音透過廣播器送至全鯊堡監獄中,雖然許多人聽不懂音樂唱的是什麼,可那絲綢般的女聲卻洗滌所有囚犯的心靈。Andy:「世上有些地方是石牆關不住的在人的內心,有他們管不到的東西,是完全屬於你的。」就算人被囚禁在石牆之內、就算被嚴格控管著生活作息,但有些東西仍是紀律和圍牆無法束縛的,那便是Andy所稱之──『希望』。

 

小小解放了自以為的低潮期,這小小的病痛,根本沒有什麼嘛!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電影「刺激1995」台詞

 IMG_6880.jpg  

感謝Kado Wang提供

 

隔了兩年,再參加南橫超級馬拉松(2011-2012),這場比賽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全程跑在台20線上,起點在海端鄉布農文化館207公里處,參加108公里組是要跑到向陽工作站的153公里處折返,跑過第一、二屆的我,對於跑過的台20線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隔兩年,再跑南橫,多了幸福感恩浪漫的心情。

 

總是在跑步的時候感覺到生命的流動,跑南橫公路也是,清晨五點起跑,天光未開,是風的流動,與黑暗相互吟唱著安靜交響曲,此刻既神聖又浪漫,等待下一個 天亮。

 

一路往上跑著,天光亮了,是景色的流動,海端250m,天龍飯店22.5K690m,摩天39K1546m,向陽工作站54K2330m,腳步聲與呼吸間搭配著風景流動,靜秘而浪漫。

 

山嵐雲海在流動著,摩天一路上升,既涼快又寫意,以為這一整天都是涼風霧雨相伴,超馬總不是我們所以為的劇本跑下去。

 

IMG_6851.jpg  

感謝折返點志工吳培弘提供

 

看見真正的天光是在近50K折返點,這兒流動的可是熱呼呼的陽光,傾瀉而下,

足以讓我們增加強而有力的信心,滿足的下山,真棒!我們也見著了南橫熱情的太陽,感受它的包圍。

 

在台20線上見證流動的生命能量。

 

回程的路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我一直以為小戴姐在前面,出發前聽到鄒上校透過麥克風一一在點名,聽到小戴姐的名字,小戴姐可是山路小天后呢!

 

跑到22.5K天龍飯店補給站,工作人員說:妳是第一個上來的女生,我心想:妳們一定漏看到小戴姐,跑到39K摩天站也還是說:妳是第一個上來的女生,我還是在想:你們一定沒看到小戴姐過去。

 

IMG_6892.jpg  

感謝Jonson Hsieh提供

 

一直到44K補給站,才相信今天小戴姐沒來,賽前給自己設了個時間差標準,以賴嘉陞的去年108K成績當標準,因為去年鎮西堡100K(用鎮西堡兩人完賽時間的差別),賴嘉陞又參加108K,所以就訂10:30-11:00吧!只要見10就達標了!(10:59:59也好)

 

結果賴嘉陞今年1014,進步很多,總三哥,我虧他說,你要感謝我,因為你怕我追到你,說完大笑。(賽前在中正大學練跑遇到他,他說只要贏過我就好了,笑)

 

54K折返後看到鄭世杰一馬當先,覺得很開心,世杰是去年冬山河100K併肩做戰的好戰友,雖然後來是總二哥,與他握手間,傳遞著超馬的革命情感,他謙虛的說我是第二名的命。

 

一折返後就看到筱純、麗珠、黃姐、千聿,我們都離很近,覺得回程一定會被追過,因為大家的速度很穩定,尾段都很強,特別恭喜麗珠,這是她第一場超過100K的賽事,就是跳過100K,直接跑南橫108K,成績還這麼優秀,我們不是108好漢,我們是熱愛跑步的女中豪傑。

 

IMG_6855.jpg  

感謝張玉廷大哥提供

 

在超馬人生中,我們並不是隨時有機會去見證許多跑友的第一次100公里以上的經驗,謝謝你()們,這麼勇敢堅決的完成初108公里超馬賽,我總是受到感動、與有榮焉,為妳們感到開心興奮,歡迎加入超馬的世界。

 

當跑在南橫的路上,越是艱辛,越是想起了摩根費里曼的口白(刺激1995),在跑往向陽工作站中,我總是能想像我們飛越千山萬水,自由的翱翔於海拔兩千多的南橫公路上,真的很棒很爽,關於可以用雙腳一步一腳印的印證,想像自由飛翔。

 

過程中是很變態的將身體與心靈區隔,身體越痛苦,心靈卻在放著「費加洛婚禮」的女高音演唱,眼睛看南橫隨海拔上升的景物,接近補給站前想著要吃什麼補給犒賞身體,縱身於大自然的給予,那雲海變化美極了!

 

最近身體微恙,深深覺得有好身體好體力跑超馬,踏足台灣每一處美好風景是件幸福的事,尤其主辦單位做好賽事路線交通規劃,補給站設置,我們只要專心的跑,欣賞沿途山嵐佈滿峽谷風景,這真是感性浪漫的時刻呀!

 

老天爺給了賽事四季溫度,有微雨高濕度低溫冷風,也有高山高紫外線陽光照耀,考驗跑友超馬能耐,也是賺到豐富經驗質概念。

 

我常常是在優質的超馬比賽,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

 

比賽的人文風景常常是讓人著迷的,看到折返許多認識的跑友這麼認真率直的堅定表情,我們也深深的感受到無比的熱情,這是超馬比賽帶給我的正面能量與充電,謝謝你們。

 

賽後在會場聽到操山馬愛跑教練說,他們100公里組在頒獎時,最後一個水站傳來我剩下5公里就進終點,會場主持人鄒上校拿著麥克風說:大家到終點前迎接明珠,我聽到愛跑這樣說,覺得很感動,主要是鄒上校從開賽前就認真主持,直到下午晚上賽事結束,多少工作人員、志工從早忙到晚,我們選手都感受到了,跑者只要專心跑,這就是參加優質賽事的幸福感受,抱著感恩的心情參賽。

 

摩根費里曼口白:

『時至今日我也不明白那兩個義大利女人在唱些什麼。其實我也不想知道。有些事情還是不說的好。我情願相信她們唱的是語言無法表達的美好東西,讓你為之心碎。 我得告訴你這些聲音衝上了雲霄,超越了這個灰色地帶中任何人的想像。就好像某隻美麗的鳥兒扇動著翅膀飛進了這個乏味的小籠子,讓那些高牆隨之瓦解,有那麼極短的一刻,肖申克中所有人似乎重獲自由。』

(I have no idea to this day what those two Italian ladies were singing about. Truth is, I don't wanna know. Some things are best left unsaid. I'd like to think they were singing about something so beautiful it can't be expressed in words, and it makes your heart ache because of it. I tell you those voices soared, higher and farther than anybody in a grey place dares to dream. It was like some beautiful bird flapped into our drab little cage and made these walls dissolve away, and for the briefest of moments, every last man in Shawshank felt free.)

 

我們的心取決於我們想做多少能做多少,跑2015南橫108有感。

 

感謝運動達人提供BCAA膠囊、電解質膠囊、運動能量gel,長時間長距離提供我穩定續航力,堅持到最後,小腿套讓我上山下山高速奔馳不抽筋!

 

感謝開廣飛跑公司提供牛B錠、葡鯊錠,在長時間訓練內虛外耗下給予身體及時的營養補充,幫助身體加速代謝恢復,謝謝你們。

 

 

延伸閱讀:

2011第一屆南橫100K賽──南橫真的很美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100/1000528l.htm

2012第二屆南橫100K賽──163你在哪裡呀?!之南橫百公里經典賽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101/1010310lu.htm

 

(因為參加今年的南橫108K,寫賽報才又再看了2011-2012的賽報,覺得當初自己堅持寫賽報心得是對的,時間真過得好快呀!再看又過三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