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3.JPG  

20151115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是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宮崎駿‧千與千尋

 

離我前一場的馬拉松(7/4星光馬拉松),已經4個多月了,已經彷彿一個世紀沒有參加過標準馬拉松賽了,什麼是競速?!什麼是穩定的速度跑完42.195公里?!時間久到讓我以為自己喪失了某種能力。

 

大部分的時候,都以為自己是一個人在奮鬥努力著,孤單而寂寞,其實總是有人在幫我,如上星期二下午,元香打電話來說:明珠,你女兒已經比完個人舞,晚上要不要來跑個50圈?!(北回週二400m,2’05’’)

 

於是元香和志庭,一個人在前報剩幾圈,一個人在後定秒數(看著大數字鐘+ 5”),雖然後面我大掉速,但如吃大補丸,我莫名感動。

 

清晨在虎尾鎮立運動場會場集合,空氣中瀰漫著久違的,興奮不安的氣氛,這就是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我好像是跑初馬一樣不安著,但也像內心穩定踏實的握著某種的感覺,不害怕。

 

說好要跟著元香他們的330列車,才一開賽就跟不上,選手太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我咬著自己的速度前進,這種抬高腳用腳尖踏步穩定前進的方式,真迷人呀!喘著氣咬緊牙關,等待時刻,穩定速度間身體最舒服的時刻,多久多長?!我不太清楚,但我願意沉住氣等待。

 

不停地在田野間繞著,內心笑了,跟著前面的人跑,不管繞多少左圈右圈,經過小鎮,穿過稻田間,周圍的人的很陌生,除了阿晃,太久沒跑馬拉松,差不多的同班生都不見了!

 

跑馬拉松對我來說真的是充電,穩定而踏實。

 

6:30起跑,我抓了抓時間,應該是在10:00-10:30間回到終點,有1h30’必須頂著烈日,穩住才行,11月中,氣溫總是停留在清晨深秋,太陽出來了是夏天,一天兩季,頂得住才行。

 

最後8公里,建益和惇堯超車,看到他們,我開心的說好像看到家人,他們關心我下周的行程,我說

:最近狀況不好!我來找回自信心的!像綠野仙蹤那隻獅子,在追尋勇氣。

 

 

「只有陽光而無陰影,只有歡樂而無痛苦,那就不是人生。」宮崎駿‧歲月的童話

 

這些日子以來,點點滴滴都是收穫,接受與感恩才有出口。

 

感謝元香兒子拍攝照片及阿晃提供北回慢跑合照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農純鄉原粹滴雞精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運動日誌:早跑42.195K(3:4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