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4.JPG

「不管是越野練習還是越野賽,它有時候是你人生旅程的小旅行冒險,學習另一種飛行,勇敢翻越心中的高牆。」

 

自從20145月參加TNF100K越野賽北京站之後,深深覺得越野賽裝備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70%越野賽道,爬升6999mTNF100K越野賽,總共花了20小時4分鐘完成,開賽前下大雨,賽道濕透;夜間低溫大霧……;好用的越野裝備可以讓你上天堂,特別是越長距離,越艱困的賽事天候及越虐心的賽道。

 

加上賽前長時間練習,在不同越野場地練習,就是不斷磨練各種突發狀況,加上適合自己的越野裝備,越磨越厲害,練習是讓我們別失去敏銳度。

 

趁年假收假前,先來試穿HOKA one one Challenger ATR 2,一穿上去,感覺鞋大底4mm橡膠底較扎實(Clifton 2公路超馬款比較),沒這麼軟Q,我的角度來想是耐磨。

 

長時間越野跑,腳底板一旦疲勞,就會改變姿勢及嚴重怠速,HOKA ONE ONE跑鞋具有超強的吸震力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加上輕量化,穩定性高。

 

華山上二尖山(1274m)是混和的登高越野地形(),多人工路面,水泥路面、階梯、陡坡,到大尖山(1304m)是土路+茶園路徑+越野路面,這裡一直是我練習越野肌力最近的私房景點。

 

高度陡上時練習心肺、肌力和耐性,下山時就是盡可以快速移動,練習專注協調性,Challenger ATR 2在越野路面發揮絕佳的抓地力與穩定性,我還想到元旦參加UTMT環大嶼山162公里賽時, CP7大欖涌路前往CP8大棠112.5K,這段還要爬公庵山,Roger有說這裡是越野腳踏車道,還好沒下雨,下公庵山是窄細的木頭,千萬要踩好,下山股四頭肌緊到不行,越野賽上山容易,下山難呀!勤能補拙呀!

 

一直以來,歐美品牌的越野跑鞋,我會買大半號。

 

星裕國際公司提供的Smartwool功能性跑襪,SW0SW 243 phD,我上網查:

「材質是純羊毛但是標榜的是智慧羊毛,在溫熱時可以保持比體溫更低的溫度,在低溫時會以熱吸著作用產熱能,一般的化學纖維排汗襪,並不能有效的排除蒸氣,它必須等到氣體凝結成水珠後才能以毛細管的作用行使排汗的功能將汗水排出體外。其結果是他們只能吸收很少的水分而能吸熱的效果也非常有限。而smartwool是種核心中空內含無數細微孔袋的天然纖維,在濕氣為蒸氣狀態時就已經排出,可減低水份在纖維凝結的效應以達到穿著的舒適性,纖維本身可以吸收其本身重量1/3的濕氣,因此更有助於其溫度調節過程中持續保持穿者的最適體溫。當外界極冷或極熱時也成為絕佳的絕緣體。」

 

我能高越嶺單日橫斷就是穿Smartwool襪子,氣候嚴苛下雨低溫2度下,更能顯現出它的好穿。

 

沒有萬無一失,只有不肯嘗試,強化我們的身心靈,挫折是加分時刻,懂得自我反省,就是好好活著的方式之一。

 

#‎HokaOneOne #‎TimeToFly

#‎星裕國際公司HOKAoneone #‎ChallengerAT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