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75[1].PNG

一直以來,我對多日賽是有憧憬的。

 

這樣的比喻來說,馬拉松是一個點,很多場馬拉松就是連成了線,開始你就會想要往不同面向前進,如鐵人三項賽、越野賽、超馬賽……,當馬拉松跑者進階到超馬跑者,多日賽就是面向中的一個嚮往。

 

當我還是馬拉松菜鳥的時候,看到邱姐和賁姐參加希臘七日賽(2008年那場),尤其是看到賁小蓮寫七日賽的賽報,會遙想那是什麼境界呀?!就連參加小魚和SOLO的婚禮上,有和吳勝銘大哥提及這件事,吳大哥在這場希臘七日賽也締造了了不起的紀錄,2008年希臘七日賽跑出806公里,刷新台灣新紀錄。

 

跑馬十年了,看山看水,現在心目中理想的多日賽,是超過三天(不含三日,我曾參加過環台賽的三日賽),最好要五天以上,從A點出發到B點,最好是旅行跑步,最好是開啟點是在台灣,一步一腳印,用跑步愛台灣,繼續看山看水。

 

礙於家庭、工作,多日賽一直沒有成行,直到有一回聽到淑梅說這場九日賽,從富貴角燈塔跑到鵝鑾鼻燈塔,只要請5天假,可以跑9天,一語驚醒夢中人,多日賽不難,難在有沒有動力前進,難在有沒有心想要去完成,頓時間我成了窮和尚,我要出發了(懂我的詪厚XD)

 

其實我血液裡是有吃苦耐勞的基因,早在爬百岳的歲月裡,最長是七日縱走(馬博橫斷、南二段……),最重可揹25公斤,這應該也是山嶽的多日賽吧()!這是我這陣子練跑想到的過往雲煙,山上的移動,難在每天都要打包;遇到天候不佳(七天下六天的雨);但越爬越開心,在山上的日子,只要走得動,吃得下,睡得著,回歸到最單純的人生想望,越到後面,越怕結束,猶如倒吃甘蔗,越來越回甘,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不管是山岳多日練習;公路的多日練習;越野的多日練習(TDG),應該也是有相類似的堅持堅毅吧!都是我的嚮往。

 

然後很高興,終於有了這個機會,參加自助超馬團隊舉辦的穿越台灣-九日超馬2/20-2/28,我給了自己一個功課,每天都要分享收穫與感動,不管是好的挫折的,這都是我想要的,也是一直想要做的事。

 

翻拍自助超馬網頁照片。

 

#‎RacingPro運動達人能量補給站

#‎開廣飛跑公司牛B錠葡鯊錠

#‎飛跑健康世界

#‎農純鄉原淬滴雞精

#‎TheNorthFace探索永不停止

#‎山之峰登山用品社odlo

#‎HokaOneOne#TimeTo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