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7.JPG

20170319日,感謝艾薩克提供谷關七雄登頂照

很喜歡泛泛說的一句話:「要用高規格的標準,看待谷關越野!」

一樣是二日谷關,不一樣的二日谷關。

這次順序不同,帶來迥然不同的心路歷程,谷關七雄彷彿是不甘心讓走過的人,一切太過簡單。

大道院東卯山屋我尾山下麗陽雜貨店補給跑公路到松鶴部落登山口八仙山唐麻丹下裡冷登山口轉台八線回大道院谷關全家補給夜襲馬崙山谷關全家補給夜撲波津加山白毛山

我是開始越野之後,才開始非常注意(喜愛)大自然山野色調的變化,而且我相信色調會和自己當下的狀態,產生妙不可言的力量,大自然的變化,四季更替,我更 愛山林間迷幻,吹動樹葉沙沙的聲音,這次是指二日谷關七雄最後的白毛山,一直相信這是老天爺送的禮物,取代慶祝完成的開香檳。

熟悉又陌生的谷關七雄!在我的心裡,一再的描繪出谷關每一座山的樣貌,地形,起伏,甚至從樹蔭間照下來的陽光,熟悉的方向吹來的風......

很多事(記憶),該忘的時候就會忘了!忘不了的事,深深刻畫在心裡頭,沒準的時候,就會跑出來找你,記憶有時候像一面照妖鏡,妳想逃都逃不掉。(這次特有感)

登谷關七雄的順序調換了!每座山帶給我的就是新的體驗,先走完東屋,再走八仙山,剛開始,我就不行了!明明是2/12-13才走過二日谷關,怎麼有總武功 盡失,打掉重練的頹廢感,還好曾經擁有過的,再找回來並不難,重點是你有沒有心?!不要輕言放棄,總爬升到達1000m有軟腳的感覺,在八仙山的涼亭休 息,彷彿充電,當時氣溫很低,我卻熱血起來了!一起集合上八仙山。

往唐麻丹山的最後是摸黑了,有種油盡燈枯的狀態,我想起小艾提起,有人說唐麻丹就是他媽的,於是我就一路喊著她的別稱,終於看到岔路口,離三角點只有不消一百公尺,每每遇到這種有完沒完的時刻,我內心都會有一句話冒出:走久了還是會到的!

再撞牆就是凌晨3:45上波津加山,頂著頭燈走,波津加山變得非常陌生,使不上勁,死命的喘,泛泛的頭燈光源越來越小,小到看不見,把要登頂微慶祝的八寶粥提早拿出來吃,在亂石堆前,我跟艾薩克說自己的無能為力,要死不活,又累又喘,大汗直流,還一直反胃。

遇見對的練習夥伴,就是魚幫水水幫魚,感謝泛泛總是在前面引領著我們,像抓住一條無形的繩子XD(這個比喻泛泛超懂),即使我們狀況不好了,知道很前面有人在穩定移動中,我們怎樣都要咬緊牙,把自己送上去,基本上可以說是精神指標。

山林越野中,能看著越野跑者背影跑著是幸福的。

艾薩克在上波津加時也在我脆弱的時候,口頭上推了我一把,凌晨四點多,我坦白說狀況不好,不想走最後白毛山了,小艾說,怎樣都要走完,下山休息後,一定沒問題的。

感謝這些幫我們堅定方向(目標)的朋友們,牽引的力量,透過痛苦與掙扎,粹煉,正視自己的困境與匱乏,不要再浪費無謂的力氣了,勇往直前吧!

故事未完。

 

運動日誌:3/18-19共跑66.33公里,D+7094m28h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